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2.17

2020-02-17 13:5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贵州2020年电力交易手续费收费标准:按交易结算电费的1‰分别向市场交易主体双方收取

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2020年电力交易手续费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中称,2020年交易手续费继续按市场化交易结算电费的1‰分别向市场交易主体双方(买卖双方)收取。

云南非电力市场化交易用户2-3月用电按目录电价90%结算

近日云南省发布关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支持性电价政策的通知,称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非电力市场化交易用户,2020年2-3月用电按目录电价标准的90%结算。云南电网公司、保山电网公司、云南农垦电力公司及各增量配售电企业要细化落实相关电价政策。

政策

江西新能源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发布

《江西省新能源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3年)》于近日发布,方案指出,力争经过四年努力,全省光伏、锂电等新能源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2000亿元。其中,光伏和锂电两大支柱产业分别达到1000亿元、700亿元。储能、氢能(含氢燃料电池)、生物质能等领域实现规模发展。

企业

华润电力2020年1月燃煤电厂售电量同比减少11.2%

华润电力近日公告,2020年1月附属电厂售电量达到13,233,158兆瓦时,较2019年同期减少4.7%。2020年1月燃煤电厂同厂同口径售电较2019年同期减少11.2%。广东、河南售电量同比增加,江苏、湖北、河北等省份售电量同比下降。

露天煤业因破坏生态环境被罚 拟累计投入2.6亿元复垦绿化

2月13日,国家电投旗下上市公司内蒙古霍林河露天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收到关于生态环保损害赔偿的法院裁定书,公司2018年-2020年预计投入2.61亿元用于复垦绿化,并向通辽市人民政府赔偿2999.59万元损失费和35万元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费。

项目

乌东德水电站第4台转子成功吊装

2月16日,乌东德水电站右岸地下电站8号发电机转子吊装成功。这是继2月13日乌东德水电站工程左岸地下电站5号机组转子吊装成功后,一周内取得两台转子成功吊装的喜人成绩。

我国最大“核电粮仓”全面复工:首批72组燃料元件安全送抵核电站

2月10日,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将田湾核电三期工程首炉72组核电燃料元件安全送抵核电站。近期还将有一批燃料元件运抵国内其他核电站。

华能今年将重点推进这些电力项目

中国华能近日发布华能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综述指出,积极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今年是华能布局核电产业,加快推进昌江、石岛湾、霞浦“三大核电基地”开发建设的关键时期,坚持核电安全高效发展一刻不能松懈。为持续优化火电结构,完成年度目标,华能胜利电厂、瑞金二期、石洞口一厂等容量替代、洋浦天然气热电联产以及江阴、东莞燃机等项目复工(开工)正在稳步推进。在四川,硬梁包水电站春节期间仍坚持正常施工,完成了施工支洞1标段等部位建设。

数据

国家能源局:全国能源供需形势总体平稳

当前,全国能源供需形势总体平稳,湖北省等重点地区电力、煤炭、成品油、天然气等供应稳定。截至2月13日,全国在产煤矿996处,煤矿产能复产率63.8%;全国统调电厂煤炭库存可用24天,处于合理水平;湖北电网总体运行稳定,主要发电要素储备充足。

综合

甘肃加大用电支持 暂不能正常开复工的企业放宽容(需)量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

近日,甘肃省发布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称加大用电支持。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放宽容(需)量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电力用户即日可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申请变更的用户不受“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条件限制,减免收取容(需)量电费。

国家能源局最新通报1起电力人身伤亡事故

2020年1月份,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事故1起、致伤8人。1月18日,国电宁夏石嘴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发生人身伤亡事故,造成8人不同程度烫伤。国家能源集团国电宁夏石嘴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河心泵房#11供水泵在运行中,B原水管线电动调阀出现故障,原水管线融冰装置启动运行(融冰装置为高温蒸汽与低温原水在管道内部直接混合加热)。检修外包单位沈阳北方建设检修有限公司,在对B原水管线电动调阀装置进行机械限位过程中,融冰装置焊口崩开,内部汽水混合物大量喷出,造成现场8人不同程度烫伤。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20.2.1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