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寒冬救人获锦旗

2020-02-18 10:42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关键词: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供电公司供电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0日,天气十分寒冷,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牌坊供电所农电员工许振龙接受单位派工,准备下乡巡查线路。这时,有多名群众手捧一面 “见义勇为救命恩、供电工人品德高”的锦旗向他围拢过来。

“要不是您及时发现抢救,我女儿的后果不堪设想,感谢您的救命之恩。”村民燕永安一把拉住的许振龙手,感动地说。

去年11月底的一天晚上,寒风呼啸,许振龙对辖区线路巡视结束后在返回单位,途中经过该镇周桥村旁一条大沟时,忽然听见时断时续的微弱呼救声,“救命啊……救命……”。

谁在喊救命,许振龙把电动车停在路边后,就打开手电筒四处寻找了起来。最后,许振龙循着声音下到了沟里,才发现一个10多岁的女孩躺在沟里,并不时的从嘴里发出呼救声,身旁有一辆电动三轮车摔得变了形。

许振龙见状,赶紧上前欲把小女孩拉起来,疼…疼…,因小女孩胳膊被摔伤,撕裂的疼痛让她难以走出深沟。许振龙用力背着小女孩爬出沟底。经详细询问,许振龙得知小女孩名字叫燕晴晴,是一名在校中学生,家住本镇岳寺村,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家里只有爷孙俩。

当天,燕晴晴因事外出,在回家的路上,因天黑路滑,不慎摔进路旁的一条大沟里。

“我被摔伤了,浑身都疼,我躺在沟里有半个多小时了,喊救命也无人听见,幸亏遇上了许叔叔救了我。”在燕晴晴说出爷爷的名字燕广得时,许振龙直接打电话给爷爷告诉燕晴晴回家路上的遭遇。许振龙说,燕广得是他的用电客户,不仅熟悉,还留有对方的电话。不大一会儿,燕广得和村民赶来,用车把受伤的孙女接回家去了。看着燕晴晴和爷爷安全离开后,许振龙才放心地往回家里赶。

回家后,燕晴晴被“120”救护车接到医院治疗,经拍片检查发现,燕晴晴左锁骨被摔伤。经过精心治疗和护理,目前燕晴晴已经康复。

许振龙并没有把这件事情告诉任何人,直到燕晴晴父亲送来锦旗的那一刻,大家才知道,许振龙见义勇为的事迹。

“许振龙是一名老党员,工作处处带头,而且为人热情,经常帮扶辖区内的困难群众,客户对他的评价很高。”牌坊镇中心供电所党支部书记邓黎明说。

“每次供电所有急难险重任务时,老许都是冲在前面,时时处处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我们敬佩的老大哥。”牌坊供电所员工李永友提到许振龙时,竖起自己的大拇指。

“无论谁家遇到用电难题,只要给老许打一个电话,无论早晚,老他都会亲自上门帮助解决,在群众眼里,老许是个好电工。” 许振龙所管辖的台区,牌坊镇岳寺村民燕文化提起许振龙时,称赞道。

为表示感谢,燕晴晴的父亲燕永安不仅要请许振龙吃饭,还要给钱以示感谢,都被许振龙一一婉拒。

“遇到这样的事,是谁都会这么做,真算不了什么。”面对同事和群众的称赞,许振龙腼腆地说。

作者: 娄延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