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攻坚克难战疫防控保供电 彰显国网电力人责任担当

2020-02-19 10:17来源: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作者:杨晓燕 汪敬东关键词: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电力公司高压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关键时期,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涌现出了许多先进人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冲在防疫战线第一线,抗疫情、保供电,他们用自己的实际举动,汇聚起强大力量,助力疫情防控稳控,为雪域高原保供电任务做出了骄人业绩。

疫情期间,工作人员在旺堆副总经理带领下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心中有信念,工作有方法,行动有力度。他们坚信通过所有人的努力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战。

大“疫”面前显大义。在得知新冠肺炎疫情后,正准备休假探亲的旺堆,主动放弃休假,奋战在保供电的最前沿,坚守“战场”上,甚至来不及和家人远程视频,报个平安。“疫情面前,为了能够确保百姓和疫情重要场所都能用上放心电,哪怕让我付出再多也值得,作为一名党员,我有义务和责任为当前的疫情工作出一份力。”旺堆同志坚定地说。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作为党员他意志坚定,没有退缩,作为领导干部,他以身作责,要给其他同志起一个表率作用,在疫情面前他是防疫员,又是宣传员,向工作人员抓好贯彻落实国网西藏电力公司和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的防疫防控文件精神,打好主动仗,做好传达和学习,统一思想,全员上下一盘棋。同时主动学习防疫疫情知识,对办公室、营业厅周边环境进行消毒防护,指导营销部门人员进行正确操作要领,确保卫生清洁,为进一步开展防疫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疫情面前,为做好疫情防控供电保障工作,彰显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旺堆同志常挂嘴边“疫情就是命令,供电就是责任”严格要求自己及一线工作人员,勇挑大任,不畏艰苦,担任供电疫情防控保障领导小组组长,安排部署对涉及疫情防控的重要单位、宾馆等27家重要场所提前进行用电安全检查,疫情期间每天亲自下现场一一查看用电设备的安全,供电保障情况。

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供电保障的第一线,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在疫情防控战中,始终冲锋在第一线。他带领班组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指挥中心、铁路、机场、供水、宾馆等疫情重点单位的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消缺,保障了用电零闪动。

疫情期间的一天凌晨,日喀则市人民医院由于高压进线电缆出现故障,导致主供线路停电,得知停电消息后为保证医院不间断供电,该同志第一时间通知现场保电人员做好应急保电及备用线路供电,并亲自带领抢修人员指挥现场抢修,经连续8个小时抢修后,恢复主供线路的供电,再一次对医院的所有用电设备进行全面隐患排查,提升了医院的供电可靠性。期间工作人员劝他回家等待,他说:“我没事!非常时期,不谈困难”简单几个字。“现在咱们应该争分夺秒抢进度,我一定要在现场盯着,确保医院安全供电,我才能放心回家”,这时候已是第二天早上8点钟。

为确保能够疫情期间的安全可靠用电,该同志身先士卒勇挑重担,扎根一线,力保万无一失,主动牺牲自我,把守防控疫情,他忙着协调、指挥安排保电,几乎没有片刻休息,他用扎实的举措、带头履职尽责,精益的弘扬了“老西藏精神”、“努力超越、追求卓越”企业精神、严于律己,公而忘私,无私的奉献,把个人的宝贵时间融入到工作中,恪尽职守,脚踏实地,这群有责任担当的电力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保障疫情期间的供电,凸显出共产党员的优秀个人品质,党员无私奉献精神的旗帜在雪域高原高高飘扬。

作者: 杨晓燕 汪敬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高压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