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金风科技:疫情防控保安全 复工复产促发展

2020-02-20 08:31来源:金风科技关键词:金风科技电力抗击疫情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务院在其印发的一份关于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文件中指出,各地要制定差异化的县域防控和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措施。与此同时,中央高层也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努力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可见,当下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企业能否在严密的防疫措施下有序复工,实现促生产保增长,关系到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

在这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中。作为国内风电设备制造龙头企业,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严阵以待,为保证社会经济平稳运行,持续贡献企业之力。

坚守企业复工复产的“防护线”

这几日,当你来到位于北京亦庄开发区金风科技园区门口,想要进入园区时,马上就会有“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提示:“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件。并配合我们做好体温测量。”测好体温,做完登记,进入二期园区。

戴着口罩和防护设备的金风人在园区里有序开展着生产和办公的景象映入眼帘。


↑金风二期园区门前,员工们做好体温测试后方可进入园区


↑防疫消毒,务必到位!

这只是金风科技安全有序复工工作开展的一个缩影。在金风科技全国近20个工厂和园区,安全有序复工的大幕,正悄然拉开。

以金风科技亦庄二期园区为例,园区内口罩、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随时就绪。同时,金风科技通过线上健康小程序打卡、设立专人隔离观察区、园区进出体温检测、定期消毒杀菌等措施,在日常办公同时加强疫情监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各地防疫工作进展,金风科技拟定了各地工厂安全有序复工的计划。目前,金风科技旗下北京、新疆、江苏、河北、河南、福建、陕西、青海、内蒙古等各地工厂均已做好开工准备,已有超过10家工厂实现复工。

↑在做好防疫工作同时,金风科技全国近10家工厂实现复工

复工的工厂生产,以人数最少,效率最高的原则,排查筛选复工人员安排复工。同时,复工工厂均按照金风科技内部下发的《工厂复工防疫方案》执行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落实住宿、餐饮、工作过程行动轨迹的网格化隔离措施;人员按照标准要求每天测温三次;人员入厂前安排全身消毒;工作场所的卫生间、工具、工装,每天使用后立即消毒等……在这些安全措施的有效保障下,目前工厂到岗人员比例已接近80%。

和供应商共同应对复工过渡期

安全有序复工,势必离不开和上游供应商企业的联动。在这一方面,金风科技通过提早制订应急方案,与供应商协同应对疫情。

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1月27日,金风科技就安排部署与供应商、制造商、运输服务商的协同工作,并摸排完成疫情防控对原材料供应、车间生产复工、物流运输的影响,实时跟进供应商人员、物料、运输、政策、资金链情况,通过制定预案保证整个供应链的信息畅通和快速协同。

与此同时,供应链管理部门每日线上跟进复工情况,并协助供应商企业进行防疫物资准备,保证其平稳度过复工过渡期,最终安全复工。

截至目前,包含叶片、发电机(含主轴承)及铸件、偏航变桨轴承生产在内的国内核心供应商已根据国家政策要求安全有序复工,复工率不断攀升。

从未懈怠 力争降低疫情影响

事实上,即便在对抗疫情的最忙碌最严峻的时刻,金风科技也从未懈怠。

根据各地政府对疫情防控的部署,2月10日前,金风科技已实现以网络与电话远程办公为主,现场办公为辅的形式开展工作,组织落实各个项目履约风险,积极联络供应商,跟进客户需要,策划应急响应机制。旨在与客户、合作伙伴一起凝心聚力,共同将疫情影响降至最小。

而在疫情期间,金风科技在全国的882个风电场和52个水厂均保持正常运营,超过1500名金风人在保证有效防护的前提下,一直奋战在一线,为千家万户的清洁用电和用水提供可靠保障。


目前,在地方政府的许可和支持下,金风科技在全国多个省份已有数十个项目提交复工申请,在做好项目防疫预案和措施的前提下,上述项目也将陆续高效复工。

抓防控、抗疫情是硬任务,抓生产、抓发展是硬道理。

金风科技坚信,疫情无法改变中国经济稳定发展的良好态势,更不会动摇中国人民全面奔小康、实现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病毒防疫攻坚战中,金风科技将稳妥有序地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