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大唐国际绍兴江滨热电公司“硬核”作战攻略

2020-02-20 14:04来源:浙江大唐国际绍兴江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王卉文/文 杨颖颖/图关键词:大唐绍兴江滨热电发电企业电力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浙江大唐国际绍兴江滨热电公司位于浙江省“大湾区”战略腹地绍兴滨海新区,是绍兴市最大的发电企业,对促进大湾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还承担着为生产抗病毒药品企业的供热任务。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大唐浙江分公司以及地方政府的各项防控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统一思想行动,以“硬核”作战攻略,精准有效、科学有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公司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总结的“八大要领”做法经验,作为企业疫情防控样板被绍兴滨海新区党工委大力推广。

关键时刻走在前,靠前指挥干在先

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党中央和上级公司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成立以公司党政负责人为双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五个防控工作组,明确安保门禁、生产值班、药物采购、个人防护、宣传发动、制定预案等工作措施。迅速制定、发布《突发疫情事件应急预案》,五个工作组按照职责严格快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公司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好“领头羊”作用,坚守岗位,包保联系点,当好职工群众“主心骨”。公司多次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党委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中央精神和上级公司要求,研究印发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方案》《关于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关于提高政治站位 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通知》等文件,对人员状况、返程情况、发电供热、后勤保障、党群组织作用发挥进行多次研究部署。

运筹帷幄布全局,“八大要领”齐发力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该公司统筹谋划,全面布局,确定了“建专班、清底数、定预案、强防护、力管控、严隔离、保安全、重宣传”的“八大要领”,全面阻击无情病魔。

建专班:该公司不仅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组,还成立了疫情防控监督评价组,专班专责,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清底数:建立“一人一档”信息登记制度,严格摸排员工籍贯及出行轨迹,每天对所有员工(包括后勤等外包人员)实施全面滚动排查,实现员工底数清、动态变化清、异常情况清。定预案:制定完善《突发疫情事件应急预案》,明确疫情应急处置的范围、指挥机构与职责、预警与预防等内容,保证在发生疫情后第一时间得到救援处置。强防护:配足防护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用品,保证至少1个月生产生活不受影响,每天全面消毒2次以上;安排员工错峰用餐,食堂餐桌改为单人使用,提倡打包用餐。力管控:开展全厂区封闭管理,在入厂大门、集控室、办公楼等处设立测温点;以部门、班组为单位落实“网格”管理责任,落实管理人员、生产人员“双值班”制度,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严隔离:切实加强返程人员管理,设置集中隔离区,配置生活设施,对隔离人员坚持每天动态监测体温,实行专人送餐服务制,确保真隔离、硬隔离,确保无碍后再上班。保安全:制订《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稳定专项方案》,保证生产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生产区域实行双层防护,确保机组稳定运行;加强在生产设施检查,着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重宣传:组建“共克时艰”微信群,作为公司防控疫情的“官宣”平台;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注重挖掘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在学习强国、求是网、共产党员网、浙江新闻网、今日头条、中国电力新闻网等多家媒体进行宣传报道,传递正能量,提升“全员抗战”的凝聚力。

党旗飘扬第一线,模范先锋冲在前

初心在怀,使命在肩。该公司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成立了发电部、设备部和管理三个“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突击队成员除部分党员和预备党员外,还吸纳了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建立起党员联系群众工作体系,安排每名党员联系1-3个群众,详细了解联系群众及家属每天的健康状况、心理状态、出行情况、活动地点,每天下午两点前将当天了解的情况在党建群里汇报,做到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该公司党员带头做出庄严承诺,坚毅笃行,冲锋在前。有的党员干部主动缴纳特殊党费、捐献口罩、捐赠钱物;有的是夫妻搭档,共同坚守在公司的生产岗位阵地;有的主动放弃年休假,要求在公司值班,放弃和家人的团聚;有的积极发动身边资源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有的职工的家属是医务人员,夫妻双方为企业为社会的急难险阻贡献力量。哪里任务重、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组织、就有党员,党旗如炬,迅速照亮了整个“抗疫”战场,在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关心关爱暖人心,彰显责任有大爱

该公司党委以《致全体职工的一封信》向奋战在生产一线的职工及时送去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并划拨专项党费3万元用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支持职工加强身体锻炼,该公司工会向全体职工发放“最喜爱的健身器材问卷”,根据职工喜好、需求采买瑜伽垫、哑铃、拉力器等健身器材共382件;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职工不能外出理发的实际困难,该公司工会在厂内招募两名理发志愿者,为职工进行免费理发;公司还安排专人采购肉、蛋、奶、蔬菜等生活物资,经过消杀处理后平价供应给职工,为职工带来疫情挡不住的温情。

节后复工也是“战疫”的关键阶段,该公司党委及时发布《激励关怀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职工十项举措》,包括保障人员健康、加强心理疏导、关爱职工家庭、合理安排调休、选树先进典型等内容,加强对疫情防控、生产一线的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提振士气、鼓舞斗志,增强公司干部职工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病毒无情,大唐有爱。该公司主动作为,为绍兴雅泰药业有限公司等制药企业第一时间恢复供热,确保制药企业能够及时生产疫情前线紧缺的药品。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加强对供热管网进行维护,充分做好新区其他企业复工复产的供热准备,以应有的政治担当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疫情发生后,该公司还及时对结对帮扶的新昌县双彩乡双湾村和文化共建的孙端街道安桥头村进行了慰问,携手并肩,共同筑牢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抗击疫情是一场硬仗,唯有坚定决心,鼓足勇气,拿出“硬核”作战攻略,才能筑牢防疫安全线。该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上级公司各项防控要求,全力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消灭疫情,绝不鸣金收兵。

作者: 王卉文/文 杨颖颖/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绍兴江滨热电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