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能第二工程局:全力以赴保安全 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0-02-20 16:34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肖驰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输变电工程电力人战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一方面公司上下全力抗击疫情,另一方面结合实际,拿出针对性举措,边防控、边生产,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创造条件。 

自1月22日以来,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健全疫情防控体系,建立网状管控机制,实行重点跟踪帮扶机制,落实动态通报机制,执行人员返岗调控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做好卫生后勤管理,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2月7日,工程局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要求,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要求所属各单位强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详细制定复工方案和措施,扎实做好防疫应急物资调配工作,确保复工前的防疫物资及时配置到位,有序稳妥推进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稳定。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连日来,各分公司、项目部积极落实公司部署要求,边深入开展战“疫”行动,严守疫情防控不松懈,边认真研究谋划采取措施,推动复工复产。公司上下一心,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生产经营不误时。“春耕”声正紧,各所属单位迅速吹响复工集结号。一年之计在于春,各单位时不我待,各级领导一线部署、靠前指挥,各项目部深入研究疫情对项目履约等工作产生的影响,合理调整相关生产经营计划,各项目严格落实复工方案,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措施双到位。

公司承建的厦门同安区泵站改造应急工程,属于厦门市重点工程和民生环保工程,区政府明确,要以泵站改造工程为试点,争取2月22日复工,形成人员复工隔离、接送、消杀、跟踪统计和日常监护防护的示范样板,在区所有市政项目上推广应用。项目部按照区政府要求,立足现有人员,抓紧推进项目区域封闭,协调购置医疗防护物资,改造设置隔离间等工作。

2月11日晚,项目部接到提前5天复工的通知,当晚就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作为复工样板工程,我们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到最细,树立军转企的好样子”项目经理李栋对全体项目员工要求道。

会后,他便带着项目人员连夜开展工作,先后完成防疫专用帐篷搭设、医疗物资整理上架、防疫宣传栏制作安装工作,以及复工疫情防控评估、项目疫情防控交底等14项规范化、系统化的复工内业资料编写审定。他们这种雷厉风行、争分夺秒、勇当先锋的工作作风,也受到了同安区政府康自展副区长高度评价:“在这样严峻的疫情下,你们仍能传承部队的优良作风,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做到防疫安全和施工生产两不误。”履约不误时,各重点在建工程进展顺利。设备运转声、车辆往来鸣笛、指挥号令交织在一起,奏出了节后复工的交响曲。

2月15日,鹰潭市最大民生水利项目——鹰潭花桥水利枢纽工程导流洞项目正式复工,该项目将开展洞室底板浮碴清理及验收,底板砼浇筑,钢模台车拼装,洞室衬砌等作业,为枢纽工程引水截流创造条件。党员在行动,全力打通项目施工“梗阻”。

“输变电施工线长面广,沿线跨越多处村庄,目前疫情严重,各村封闭严格,给我们的复工准备工作造成很多困难。”虽然有很多困难,但员工甘胜带着6名职工一直坚守在山东潍坊输变电线路工程现场,春节期间他们没休一天假,为了保证项目按期复工,他们积极与当地政府和国网公司沟通,按照政策要求完善项目现场防疫措施、制定隔离方案,并提前推进青苗赔偿等工作;他们逐个走访沿线村庄,协调对50公里沿线塔基安全防护措施进行定期检查;他们及时与业主、监理对接,在实地勘察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了具体复工方案。通过多方沟通协调、主动解决难题,把因疫情带来的复工“梗阻”一一打通,为下步顺利施工做好充分准备。

目前,公司在建和即将进点的19个工程项目,均按照“先完善防疫措施,后组织进点施工”的要求,扎实做实做细防疫工作,各级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的前提下,全力以赴保安全、保健康、保生产,坚决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作者: 徐迎华、肖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电力人战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