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02.15-02.21)

2020-02-21 17:4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112MW风力发电场首台风机并网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塔斯马尼亚州的112MW Granville Harbour风力发电场首台风机成功并网。

First-turbine-Granville-Harbour-Tas.jpg

项目耗资2.8亿美元,由开发商Palisade Investment Partners和罗伊斯·史密斯(Royce Smith)开发。

该项目的31台风力发电机组中的第一台是在2019年11月下吊装的的,在史密斯所说的“漫长而具有挑战性的过程”长达10年之后。

该项目最初由Westcoast Wind开发,该公司于2018年2月被Palisade收购,这是在两家公司与塔斯马尼亚水电公司就风力发电场的产量谈判长期PPA数月之后。它达到了财务结算于2018年七月,之后从清洁能源融资公司一$ 59亿美元的投资。

该项目有望在2020年中期之前全部完成,一旦投入运营,它将产生足够的电力来为约46,000座塔斯马尼亚的家庭供电。

8、126.5MW!内蒙古通辽5个分散式风电项目预计2020年下半年开建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日前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生态环境局对5个分散式风电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共计装机126.5MW,总投资约101,592万元,项目预计2020年下半年开建。项目详情如下:

123.png

9、中广核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完成复工后首支叶片吊装

2月20日12时56分,中广核浙江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4#风机首支叶片与轮毂顺利对接成功,是该项目正式复工后完成的首个关键工程节点。此次吊装的叶片长72米、重21吨,是该项目吊装施工的第13支叶片。岱山4#项目的有序科学复工,将为推动舟山群岛社会经济的恢复和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于2月14日取得岱山县政府同意复工的批复,2月19日完成公司内部开工申请流程。在此期间,项目部组织总包商、监理单位对施工单位春节值班留守人员身体健康情况、现场安全条件、船舶网格化管理以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排查,经排查,现场具备安全复工条件,并同意由21位春节值班留守人员组成风机安装施工班组。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岱山4#项目部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和复工准备工作,始终坚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严格按照公司及工程事业部各项要求,组织开展防疫和复工准备系列工作。

项目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项目各项防疫部署工作,编制并发布多项防疫管理制度,明确防疫行为规范。春节期间,项目部便已启动防疫物资采购工作,目前已储备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等用品,现场还设立了防疫物资仓库和专用回收垃圾桶。同时,项目部建立疫情每日汇报机制,并设立唯一进出口检查岗,严格检查进入人员身体状况。针对海上施工船舶及在船人员,项目部采取了具有针对性的防疫措施。

在满足复工条件后,项目部积极组织人员返场、各施工作业面复工。通过全面梳理工程施工重要性、人员专业、地区等因素,采取人员分批返场、作业面分批复工的措施,科学组织项目逐步复工。同时,项目部安排专人对接当地政府,关注入舟政策变化,统一收集返程人员信息上报,联系车辆组织包车接站,全力为各参建单位人员顺利入舟提供服务保障。

在正式复工前,项目部严格按照公司复工流程组织各单位开展准备工作。项目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各参建单位每日召开早晚班会,全面了解各单位复工准备情况,并组织返场人员进行线上安全学习与考试。

项目部组织对风机组拼基地、风机安装船舶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现场满足安全开工条件,同时重点对各单位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物资储备充足、人员防疫到位。

目前,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已到场254人,项目按照风机吊装、沉桩作业两条线正全力推进施工建设,现场已开展塔筒风机设备安装及风叶吊装准备工作。随着施工人员陆续进场、隔离观察以及现场安全检查工作相继完成,后续陆上集控中心二期施工、风机承台施工、海缆敷设端接等将相继复工。

10、单机容量为4.0MW级!中国电建、上海电气、中天科技联合体中标800MW海上风电项目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2月20日,国家电投发布江苏公司如东H4#、H7#海上风电场项目招标结果公示,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天科技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国家电投江苏如东H4#H7#海上风电场项目EPC总承包。

- 项目概况 -

项目地点:江苏如东H4#海上风电场项目位于南通市如东海域,在洋口港水域港界北侧,河豚沙西部,场区中心离岸距离33km。

江苏如东H7#海上风电场位于整个如东规划区域东北角,场区中心离岸距离约62km,水深在7.5~20.0m之间。

建设规模:如东H4#、如东H7#海上风电工程各400MW。

国家电投江苏如东H4#H7#海上风电场项目EPC总承包招标范围:

包括但不限于如东H4#、如东H7#海上风电工程各400MW的海上风电工程设计(不含勘察)直至竣工验收移交的所有手续(含所有专题报告、文件等编制、评审);

工程实体全部范围内的设计(包含但不限于风机基础、220kV海缆、35kV集电线路、220kV海上升压站、以及海陆连接220kV电缆、航标工程);

设备和材料采购、运输及储存(包含风力发电机组设备(含塔筒)、220kV海缆、35kV集电线路);

海上工程全部范围内的施工准备及手续办理、施工、检查、验收、保修(包含但不限于风机桩基础制作、安装,风力发电机组安装等;

其中,海上升压站钢结构制作、运输及安装,海上升压站电气设备安装由发包人单独招标后,由发包人、中标人及总承包方签订三方协议由总承包方实施合同管理,本次招标中以暂估价计入);设备单体交接试验、特殊试验、分系统调试、启动调试;

系统试运行、消缺;性能质量检测、验收、移交生产、机组通过250小时试运行验收;风力发电机组5年质保期内风机及附属设备的全部日常维护和定期检修及全部工程和工程设备的质量保修工作;同时也包括所有必要工程消缺、材料、备品备件、专用工具、消耗品以及相关的技术资料和人员培训等;并按本合同履行完所有义务,直至项目完成竣工验收投产的所有工作。

投标机型:须通过权威机构颁发的设计认证,并且单机机组容量应为4.0MW级(4.0MW-4.6MW)。

11、中国能建西北电建中标粤电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

2月14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与中铁大桥局以联合体形式,中标粤电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海上建筑安装工程B标及海上升压站采购及安装项目。

该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沙扒镇东南侧海域上,规划装机容量为30万千瓦,安装55台单机容量5500千瓦的海上风力发电机组。B标段施工内容主要包括42台风机的基础制作与施工、风机安装、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PC、风机基础和塔筒安全监测工程、海域预警系统工程、雷电预警服务、基建基地建设工程等。

12、珠海金湾海上风电项目复工后完成两根大型机组基础管桩沉桩施工!

日前,

随着对讲机里传出的话语,

一群在海上连续坚守近一个月的

能源风电人们疲倦的脸上,

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680.jpg

▲“龙源振华叁号”打桩船进行5号桩沉桩作业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全及时地完成两根大型海上风电机组基础管桩的沉桩施工,广东能源集团珠海金湾海上风电项目组复工复产即迎来开门红。

自珠海金湾海上风电项目获核准开工后,为尽快完成项目施工及并网发电,给前方的疫情防控贡献能源力量,该项目建设人员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自农历除夕开始一直坚守海上作业平台,等待海况较好的施工窗口期出现。

把一根根巨大的钢管桩准确无误地插入海底,本就是考验海上风电建设者们的巨大难题。然而由于冬季季风的来临,珠海无遮蔽施工海域天气寒冷、涌大浪急,适宜施工的气象条件迟迟未能出现。

项目组通过对浪涌的科学预测发现,施工海域将在复工后迎来施工窗口期。

为此,项目工作人员抓住时机,指挥“华西5000”和“龙源振华叁号”两艘大型施工平台舰同时开始管桩的起吊、沉桩施工,并按照现场疫情防控要求,创新性地采用视频、照片、观测数据分析等方式开展工序验收,保障了海上施工的安全高效,最终高质量地完成了复工后05号、31号钢管桩沉桩工作,为保证实现省政府下达的海上风电项目建设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683.jpg

▲“华西5000”打桩船在开展沉桩施工作业

据了解,该项目部现场员工总数为360人,现场复工252人,复工以来已完成5根风机基础机位的沉桩施工工作,累计已完成18个风机机位基础施工,目前仍正在进行1根风机基础机位的沉桩施工工作。

3月初,该项目预计开展陆上集控中心部分全面复工建设,预计在今年8月份完成陆上集控中心的建设。

海上施工工作将一如既往全力加紧科学施工,预计在今年7月份完成风机基础机位的全部沉桩工作。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