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江西鹰潭花桥水利枢纽工程落实防疫举措加紧施工作业

2020-02-23 09:06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枢纽工程电力人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鹰潭重点民生项目花桥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推进的重要时间节点。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员工健康安全,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鹰潭市花桥水利枢纽工程项目部在遵照属地政府的有关部署和有关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拿出针对性举措,坚持防疫生产“两手硬”,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将疫情防控对工程项目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

2月12日上午,鹰潭市花桥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召开复工专题会,明确中国安能承建的导流洞项目、文坊安置点场平2个项目为急需复工项目,导流隧洞衬砌及大坝枢纽进场道路确保2月15日复工, 文坊安置点场平工程确保2月22日复工。

2月15日上午,设备运转声、车辆往来鸣笛、指挥号令交织在一起,鹰潭市花桥水利枢纽工程导流洞项目正式复工。复工前,项目部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工地疫情防控举措,提前对办公、生活、作业区域进行消毒;配备体温监测仪和防疫防护用品,对施工现场的人员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

提前做好返场人员信息统计,严格落实实名制,做好全面排查登记工作。实行工程建设封闭式管理,劳动人员采取职工宿舍和施工现场两点一线的防控措施,专车接送,确保施工现场不和外界接触。花桥水利枢纽工程是一座以供水和灌溉为主、结合防洪、兼顾发电等综合效益的大(二)型水利枢纽工程,是鹰潭市建市以来单体投资最大的民生工程。

工程批复投资24.81亿元,由枢纽工程、输水管线、环库复建道路、移民安置房建四部分组成。工程建成后,可满足鹰潭市城区、贵溪市城区及周边百万人民的居民生活用水,满足下游6.57万亩良田的灌溉用水,实现年发电量907万度,还可将贵溪市文坊镇河段的防洪能力由8年一遇提高到20年一遇。据了解,2020年1月14日,该工程导流隧洞已贯通,贵溪市文坊镇移民安置场平工程已完成42.29%,枢纽工程临建拌合站基本完成。复工后,导流洞项目将开展洞室底板浮碴清理及验收,底板砼浇筑,钢模台车拼装,洞室衬砌等作业。文坊镇移民安置场平工程2月20日也已复工,进行场平开挖填筑施工。

作者: 徐迎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枢纽工程查看更多>电力人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