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打开疫情防控时期的电力发展总钥匙

2020-02-24 06:5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特高压电网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出台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12项举措。全面复工青海—河南、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张北柔性直流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总建设规模713亿元,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全力带动上下游产业复工复产,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实施。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我们常说,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电力发展概莫如此。疫情防控的大敌当前,国家电网落实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实施,加快“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抵边村寨、阿里联网等保民生电网项目建设;对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医疗队驻地、疫情检查站、疫情指挥部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及场所,建立供电保障全天候专属服务团队,配备应急发电车,协助客户开展用电设备维护和巡视检测;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实施“三零服务”,全面推行网上办电服务,充分发挥网上营业厅、掌上营业厅、微信公众号、95598热线等渠道优势,24小时提供服务,让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

国家电网还明确规定,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客户可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服务,企业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及其恢复等业务,简化工作流程,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随时做好扩充保障准备;对困难企业实施欠费不停电、缓缴电费等支持措施,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用电安全有序,加快推进保电、供电、送电项目建设,争取及早开工运行;另外,还要求做好新建疫情防治场所、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的新装增容用电报装、接电工作,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重点新增用电及时、可靠供应。

由此,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在事关经济社会全局的大考之中,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确保电力生产不停歇、运行不出错、供应不断流,变能源红利为经济活力,提振企业共克时艰的信心,让群众和企业感受到“电力温暖”,为稳定经济社会运行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能源支撑。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电网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