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涉及4个大型火电项目!江西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发布

2020-02-24 09: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江西省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火力发电网获悉获悉,近日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第一批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其中涉及1个投产、2个续建、1个预备大型火电项目

因事故停工三年的江西丰城电厂三期扩建项目近期已有多项进展。去年11月,赣能股份公告称,丰城三期发电厂(以下简称“丰电三期”)拟与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签订丰电三期项目《江西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项目 EPC 总承包合同补充协议》。江西省发改委发布的2019年煤电运行情况也指出,该项目将于今年复工。

江西丰城电厂三期扩建项目建设2×1000MW超超临界、二次中间再热、凝汽式燃煤发电机组,因2016年11月24日发生重大事故而停工。

华能瑞金电厂二期扩建项目于2019年5月20日开工。2019年6月4日,该项目签订三大主机设备合同。2019年7月9日,江西水电中标该项目主厂房建筑工程,中标金额约2.5亿元。2019年11月10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华能瑞金电厂二期扩建工程4号锅炉钢架开始吊装,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华能瑞金电厂二期扩建项目拟扩建两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机组,是华能集团“十三五”优先在革命老区建设的清洁高效煤电项目,总投资约70亿元,两台机组将分别在2021年8月和2021年11月建成投产。

赣浙国华信丰电厂新建工程于2019年5月18日获江西省发改委核准批复。2019年11月,中国能建浙江院、浙江火电和浙江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赣浙国华信丰电厂新建工程EPC总承包项目。2019年12月25—26日,赣浙国华信丰电厂新建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会在南昌顺利召开。

赣浙国华信丰电厂新建工程项目,由江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选址在信丰县大塘埠镇樟塘村,项目估算总投资49.66亿元,主要建设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安装先进除尘、脱硫、脱硝等环保装置,大气污染物排放将实现“近零排放”。

江西省2020年第一批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中,涉及的火电项目、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如下:

640.jpg

相关阅读:

1个大型火电项目将开工!江西省2020年第一批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发布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江西省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