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翻倍!台湾地区最新规划 海上风电10年内实现10GW

2020-02-24 09:43来源: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招标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台湾地区海上风电第三阶段规划,即2026年~2035年的海上风电规划,原计划是在2019年3月公布的,但因“大选”造成的政策不确定性推迟。上月,自支持可再生能源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连 任”后,各方对岛内扩大海上风电招标规模充满了期待。新的2026年~2035年海上风电规划可能在3月底公布。

根据去年11月透出的风声,新规划极有可能在原计划2026年~2035年开发5GW的基础上翻倍,即10GW。因此,上月“大选”一结束,众多来自欧洲和日本的海上风电开发商、整机商和其他产业链上的企业马上行动起来,包括法电(EDF)、Innogy、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uinor)、日本电力巨头JERA,以及原本就已经进驻台湾地区海上风电市场的沃旭(Ørsted)、北国电力(Northland Power)、哥本哈根基础设施合作伙伴基金(Copenhage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

台湾地区海上风电第一阶段、第二阶段招标在2018年举行,7家开发/投资商获得了总规模为5.5GW的项目,执行期为2019年~2025年。

第三阶段的10GW的开发容量将分为两部分实施,即2026年~2030年5GW,2031年~2035年5GW,两个阶段分别招标。

其中,第一部分5GW可能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招标。这5GW可能会优先考虑一部分在之前两个阶段竞标失败但已获得环境许可的4.5GW项目。不过,这些项目不仅要在之前投标的基础上削减容量,电价也必然比前两个阶段低。据估计,5GW中,之前两个阶段竞标失败的项目和新项目的比例大约是1:1。

和之前两个阶段一样,产业链本土化也将是第三阶段首次竞标的基本原则。根据“立法院”的要求,竞标企业必须承诺其对台湾地区海上风电产业链的促进作用(使用本土企业产品,或在岛内投资建厂),并着重强调了海上升压站、风机叶片、齿轮箱等核心环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招标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