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中广核南鹏岛海上风电累计发电超一千万度

2020-02-24 11:42来源:阳江广播电视台关键词:海上风电中广核风电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阳江南鹏岛风电项目是我国单体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今天上午,记者从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场陆上集控中心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广核风电人在做好安全防疫的同时,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海上风电机组正常运转。

眼前这些工作人员正在SVG室对无功补偿装置进行巡视检查工作,确保无功补偿装置运行正常,让风电场输出电压保持稳定。相关人员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为了防止疫情输入,公司第一时间采购了防疫物资发放到每个人手中,每天进行定时消毒、测体温等工作。

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场技术专工 曾达泉:

同时我们灵活调整调休和倒班机制,延长现场值班人员的值班时间,减少换岗导致的人员流动。

记者 李宛阳:

我现在是在中广核南鹏岛海风场的主控室,通过监控大屏我们可以看到风机的运行状态以及风速、功率等运行参数。自从去年11月1日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之后,截止到现在,南鹏岛项目工程共有57台海上基础沉桩施工,首回路5台风机并网发电,累计发电量已经达到1000多万度。

据了解,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拟布置73台5.5兆瓦风电机组,同时配套建设1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陆上集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将会优化运行维护程序,壮大海上风电建设和生产运营队伍,努力打造行业标杆。

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场技术专工 曾达泉

我们公司2020年继续加大投资,在全国范围内积极搜寻并锁定合适的施工船只,确保海上今年能有6个大型施工作业面。争取2020年年底完成73台风机的投运。将清洁能源送到千家万户。为阳江建设世界级海上风电基地作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风电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