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项目正文

受益风电叶片保持高增长 光威复材2019业绩实现大爆发

2020-02-24 12:0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叶片风电业绩光威复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碳梁业务的稳定增长,使光威复材业绩实现大爆发。

2月23日光威复材发布公告,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7.15亿元,同比增长25.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9亿元,同比增长37.88%。主要原因系业绩增长所致。

光威复材解释称,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增长得益于碳纤维(含织物)业务和风电碳梁业务保持稳定增长;公司应收账款通过无追索权保理等业务变现,经营性现金流持续改善,信用减值损失减少所致。

碳梁作为叶片主承力结构部件,风电叶片也是全球碳纤维需求最大的领域,光威复材2014年开始从事风电碳梁工艺摸索试验,2015年通过维斯塔斯英国实验室的认证,2016年装机实验成功并开始批量供货。

此外,2017年,光威复材已经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批量供货,供货值达2.6亿元,成为维斯塔斯碳梁最主要供应商,光威复材2017-2018两年碳梁业务营收增速697.47%、99.89%。

财报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碳梁业务营收2.99亿元,同比增长38.65%。风电碳梁业务逐渐成为光威复材新的业务增长点

目前光威复材已建成碳梁生产线40条,年产能600万米,随着中国风电建设建设的提速以及全球海上风电业务的爆发,光威复材未来营业收入与净利润依旧能够保持稳定高速的增长态势。(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叶片查看更多>风电业绩查看更多>光威复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