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新疆华电哈密热电公司 让党旗飘扬在防疫保供热的一线

2020-02-26 10:34来源:新疆华电哈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景占军关键词:新疆华电哈密热电公司热电电力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7日,热力公司党支部开展以“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在抗击疫情和供热保暖的关键时刻,热力公司党支部本着疫情期间不集中开会的原则,尝试利用公司钉钉视频系统进行首次特殊时期的主题党日活动。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日趋严峻,供热保暖工作也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在这个关键时刻热力公司党支部及时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具有极其特殊的意义,这次党日活动实际就是一次抗疫、保热的战前动员会。公司副总经理何江涛应邀参加了视频会,热力公司党支部23名党员在生产一线利用手机视频,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表达了抗疫情、保供热决心和信心。公司副总经理何江涛和热力公司党支部书记段自然做了战前动员,要求党支部要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打赢抗疫、保热阻击战。

热力公司共有员工53人,他们肩负着哈密市850多万㎡的供热面积,共有换热站109个,分散在市区、铁路、石油和工业园区,点多面广,战线较长。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热力公司领导班子快速反应积极应对,为了确保抗疫、保热两不耽误,提前组织、提前安排,在哈密市政府封城之前将热力公司所有人员化整为零,分散驻扎在各供热片区,领导班子也各负其责分散蹲点,给一线员工分忧解难、加油打气。对于我们热力人来说缺陷就是命令,2月8日接哈密市政府紧急通知要求华电热力为哈密防疫隔离医院送暖,这座2万多㎡的临时隔离医院是一项临时改建工程,30%的房间地暖都存在问题,要想在短时间内供暖,难度可想而知;接到通知后热力公司副经理刘国俊调集精兵强将连续奋战一天一夜查漏消缺,提前完成了供暖任务。看着一间间温暖如春的隔离病房,再看看我们满身冰花、满脸泥土的检修师傅们,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心疼。石油片区负责人共产党员赵志忠,在疫情交通管制的情况下,每天步行一万多步穿行在各个换热站和锅炉房,不但要解决人员吃住还要组织消缺。热力公司抢修队负责人崔艳军从大年三十到现在只要小区有漏点和缺陷都能及时组织检修人员及时进行处理,一直忙碌在抢修的一线。苦不苦、累不累,正如热力公司经理秦亚新同志所言“你既然选择了供热这份职业,在困难和辛苦面前就不能退缩,只有心中装着每位热用户,才能做好我们的供热工作,这就是我们热力人的责任和担当;特别在疫情防控居家隔离期间我们的责任尤为重要,我们要竭尽全力确保每一位热用户家里都有温暖,他们才能安心舒适居家隔离,不给政府添乱,才能尽快战胜疫情。我们热力人一定要保证疫情期间供热质量绝不打折”。

哪里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正是有了我们这些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热力人,正是有了我们这些抗疫前线的逆行者,才有了千家万户的温暖;愿我们这些为温暖而坚守的热力人,能为此次打赢疫情保卫战提供可靠的热力保障,这是我们华电热力人的心愿,也是华电热力人抗击疫情的决心。


作者: 景占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疆华电哈密热电公司查看更多>热电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