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技术正文

干货丨GE 1.5MW风电机组老化问题解决方案

2020-02-26 14:2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周小彦关键词:风电机组风电运维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于风电运营商而言,风力发电机组的发电效率是重要指标之一,因为这关系到其经济收益,如何让已经运行多年的的老化风力发电机组高效率的保持对风向的敏感非常重要,这就要对其风向传感系统和偏航系统进行重新维护。

风力发电机组偏航组件包括:回转环,机舱的整个重量都放置在该回转环上;一系列的滑动垫或“小袋”可形成一个类似轴承的表面;电动齿轮箱,可促进围绕回转环的运动;制动器,用来以消除机舱不受控制的运动。所有这些零部件都有维护的要求。

早期的GE 1.5x平台使用螺栓固定在塔架上的常规重钢偏航板,机舱通过3英寸组合在其上旋转。用作轴承表面的圆盘。每个圆盘均由设计用于恒定压力的可调节弹簧加载黄铜罐(活塞)压紧。偏航电机齿轮箱,包括一个内部电制动器,使小齿轮旋转到回转支承外齿轮上,以使机舱向左或向右旋转。计算机开发的定向算法可以每分钟几次导致此动作,或者在大风中停车时产生一个动作。

GE-1.5X-Yaw-design.png

GE 1.5X偏航设计

该系统最昂贵的组件是回转环。大部分成本包括必须举起整个机舱来更换回转支承,这需要起重机和大量的停机时间。因此,至关重要的是要保持相对于圆盘的适当旋转并保持圆盘和回转环之间的表面完整性。

维护工作常常被搁置。结果,就像缺乏对汽车盘式制动器的维护一样,如果维护不当,则会损坏回转支承。维护问题可能仅仅是对润滑的不当关注,黄铜活塞对弹簧压力机构的不当张紧以及对圆盘本身的磨损缺乏监控。

WECS Renewables开发了一套经过现场验证的组件,这些组件直接与GE 1的O&M需求相关。5倍机队:新设计的Super Puck和Super Piston,通用耐用的偏航制动马达,活塞拆卸工具和便携式de -去毛刺/重铺系统。

Super Puck由专有的聚酯树脂材料制成,是黄铜活塞的轻质替代品。这样做的目的是消除由这两个部件与回转环相互作用而产生的令人讨厌的“雾角”噪声,并消除维护不足的问题,延长了这些组件的寿命,并改善了磨损系数。OEM冰球的退化通常会导致黄铜活塞损坏,从而对回转支承造成物理损坏。所有这些都可以避免。

supers (1).jpg

最佳做法是更换超级活塞内部的弹簧套件。WECS为新的超级活塞提供了一套预包装的新弹簧,并进行了维护保养调整。如果原始黄铜活塞已因磨损而损坏且难以拆卸,则可能需要使用诸如研磨和使用液压工具之类的特殊技术。

为了卸下损坏的黄铜活塞,已开发了专用工具系统套件,其工具包具有经过专门设计的硬件,可轻松卸下卡住/卡住的黄铜活塞。WECS活塞抽出套件包括正确拆卸损坏的黄铜活塞所需的所有各种工具。

piston-extraction-268x300 (1).png

活塞提取套件

万一旋转环-圆盘接口受到严重损坏,则无需完全更换环本身即可进行表面重涂。为了便于为新的Super Puck或Super Piston应用研磨和准备环,WECS开发了一种便携式表面修整工具,重量轻,可以轻松完成。

slew-ring-resurfacing-249x300.png

回转环重修系统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周小彦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