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国际正文

陆上风电连年下滑 德国终于要修改“1公里”规则了!

2020-02-27 11:0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德国风电风电市场风电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国陆上风电近年的颓势已经引起了该国重视,在连续多次的招标预冷后,德国终于审视自身在制定陆上风电建设规则中的一些失误和弊端。

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了解,德国自推出新版《可再生能源法》后,电价转型不甚成功,导致2019年该国陆上风电装机大幅下滑。而且,在电价转型所造成的发展危机之中,另有一项处于起草中的有关气候问题的法案更是将德国陆上风电推向发展的绝境。

在该法案的草案中,引人侧目的是对风电建设的“1公里规则”——即风电场距离任何有人居住的地方的距离不得小于1公里。这份草案在本就困难的发展中提出了更严苛的限制条件,却没有实现原本改善行业环境的初衷。

相关阅读:德国沿海五州喊话默克尔:德国风电到了危急存亡之秋!

而就在近期,针对该“1公里规则”的提议可能将发生扭转。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了解到,德国正在计划修改陆上距离规则,经济部出台了新提议:风电机组应该离建筑物多远,这个决定将给各州留有制定相应政策的余地。

日前,德国经济部提出了一项新提案,该提案将让德国联邦各州决定,新建风力发电场与最近定居点之间是否一定要有1公里距离。一名经济部发言人告诉外媒reNEWS,修订建筑法规的提议将允许各州有余地地实施1公里规则,选择不同的距离、适用现有法规或完全不实施距离规定。

这位发言人说:“这是一项建议,给予各州和市政当局必要的规划空间,以确保风能开发地区的安全,同时确保该地区地方接受风力发电的开发。”德国终于意识到可利用的空间对德国风能的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性。 

德国风电.jpg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国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