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1000吨/日!丰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复工

2020-02-27 11:11来源:丰县发布关键词:垃圾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光大国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光大丰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现场了解到,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准备,该项目已经于2月23日复工。目前,项目部机械、人员正在开足马力推进项目建设。

2月24日,记者在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疫情防控的宣传标语和防疫知识宣传栏被张贴和摆放在项目入口的显眼位置。

同时挖掘机、推土机等机械在紧张作业,佩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加紧施工,一切忙而有序。

据悉,复工前,工程项目部已严格按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所有复工人员进行了严格筛选、排查和培训,对设施设备及办公用地进行了安全检查和消毒处理。在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分步有序、精准复工。

光大丰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工程总经理助理 黄立红: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设置了门禁,全面检查身份证,我们用工都是从当地选取的工人,来到现场,每天进门都要现场进行测温、登记、发放口罩,一天我们每人发放两只。

一边毫不松懈抓防疫,一边安全有序抢工期。目前该项目安全管理人员每天都会对工人安全帽、反光马甲等安全设备的佩戴情况,以及现场安全设施、安全标识设置情况进行检查梳理。

此外,该项目工地设置的安全体验馆更是能够让建筑工人,尤其是新来的建筑工人,通过亲身参与、亲自体会、亲自感悟,达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消除隐患”的目的。

近年来,丰县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区人口不断增多,每天的垃圾量也不断增加,该项目投入运营后,将生活垃圾变成绿色电能。

光大丰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工程是我县的重点项目,项目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年可处理生活垃圾36.5万吨,提供绿色电力1.3亿千瓦时。

光大丰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工程 总经理助理 黄立红:我们这个工程本来是2月3日开始复工,因为疫情影响,2月23日正式复工复产,因为这一段时间耽误大概一个月的时间,为了赶工程进度,能够早日投产,我们根据工程进度重新布置计划,加班加点,把落下的这一块重新提上来。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和提升丰县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水平,实现生活垃圾处置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提高人民生活环境质量,达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共赢局面。

这对于我县,垃圾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光大国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