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阚山电厂今年深调补偿已超2019年400余万元

2020-02-27 11:20来源:上海电力关键词:火电调峰电力抗击疫情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2020年春节假期及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近期江苏电网用电侧负荷偏低,峰谷差持续处于高位。为保障向电网稳定供电,阚山电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抓生产管控不放松,积极发展电力市场辅助服务,深度调峰取得新突破。截止目前阚山电厂共参与深度调峰24次,初步测算获得补偿收益近1000万元,超出2019年全年深调补偿400余万元,为公司实现2020年经营指标 "开门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今年年初,该厂召开"深度调峰"专题会,要求各相关部门密切合作,完善技术措施与方案,将深度调峰 "做实、做精、做强"。该厂发电部作为主要实施部门,面对电网调峰能力较弱的现状,紧紧把握时机,认真研究部署,遵循"外圆内方"的工作理念将深度调峰工作落到实处。

主动出击,加强沟通,做到"外圆"。通过积极交流获得调度的理解和支持,千方百计争取深调机会。发电部管理人员及当值值长密切关注电网机组方式,结合天气进行分析和预判,制定临时调用应对预案;针对下达的最低调差指令,充分发扬"三千精神"达到深调目的。通过努力,该厂目前已执行的全部调峰均为临时调用,实现了调峰收益最大化。

自我加压,硬核管理,实现"内方"。在经济煤种掺烧方面做到"刀刃向内",坚决杜绝没有合适的煤种而拒绝深调,坚决杜绝因深调而降低经济煤种掺配比例;利用深调机会加大高硫煤的掺烧,确保深调期间经济煤种掺配比例保持在40%以上。在专业技术保障方面强调"内控优先,制度先行"。及时修订《深度调峰运行技术措施》,并结合煤场存煤结构制定了《低挥发分煤种低负荷掺烧技术措施》,通过开创"空中课堂"讲解低负荷如何降低NOx排放及控制氨逃逸率等,为一线人员提供深调操作的技术支撑,保障了低负荷机组安全、环保、稳定运行。在运行管理方面继续夯实基础,加强生产物资验收和收储,严格执行"两票三制",严抓运行人员监盘和巡检质量,提升运行分析和事故处理能力。通过各项措施的多管齐下,发电部用行动兑现了"深度调峰--交给我,请放心"的庄严承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调峰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