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设计缺陷or质量问题?全球首个单桩吸力筒基础停工!

2020-02-28 08:18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基础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加拿大北国电力近日披露的2019年四季度季报和2019年年报,在他们开发的全球首个使用单桩-吸力筒基础的海上风电项目中,2套单桩--吸力筒基础未完成安装,已在去年末停工。停工原因为“技术问题”。

(来源:微信公众号“欧洲海上风电” ID:EU_offshore )

位于德国北海的Deutsche Bucht,原计划装机容量252MW,安装31台采用常规单桩基础的MHI Vestas 8MW风机。后经北国电力申请,德国联邦海事水文局(BSH)批准,项目新增2台采用单桩--吸力筒基础的MHI Vestas 8.4MW风机,以示范项目的形式并入整个项目,项目总装机容量因此而增加到269MW。

公司表示,正在对发生的技术问题进行深入调查和研究,而这个新型基础示范项目有可能因此夭折,北国电力因此将损失近1亿美元。

这种单桩--吸力筒基础由Universal Foundation从2001年开始研发,在一些测风塔上已有实际应用。

根据Universal Foundation介绍,这种基础有九大技术优势:

  • 适用水深到55m

  • 适用于多种土壤类型,包括软粘土、冰碛粘土、漂砾粘土

  • 用钢量比单桩少25%

  • 无需灌浆连接

  • 自带防冲刷保护

  • 海上安装仅需7小时

  • 安装噪音小,无需减噪措施

  • 安装控制系统可实现精确自调平

  • 易于拆除

8f921dc7e85f515893b5a270a4928dc9.jpg

北国电力曾表示,单桩--吸力筒基础“可能给海上风电场建设带来极大的好处,提高施工效率,降低成本”。

无论是“九大优势”还是“降本增效”,现在看来可能都是一场空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基础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