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广东风电公司成功救援两名沉船渔民

2020-02-28 11:53来源: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建设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6日下午,广东风电公司珠海金湾海上风电项目组现场工作人员在场址海域停工待命时,发现一艘破损倾覆的木质渔船,项目值班人员立即开展救援,成功快速救起两名落水肇庆籍渔民。

据悉,2月6日14时许,因疫情防控需要,珠海金湾海上风电项目组工作人员正在海上作业平台龙源振华三号停工待命。突然,平台观察员发现有一艘木质渔船正向平台缓缓靠近,并多次试图紧急带缆至龙叁平台桩腿,却因现场海域浪涌大而无法带缆成功。14时12分,渔船由于船板破裂,渗水严重,船体开始迅速下沉,两名肇庆籍渔民凌某、袁某某同时落水,并随着汹涌的波涛起起伏伏地挣扎着,情况十分危急,救援刻不容缓!项目组经理钱俊涛立即组织人员开展救援行动,各应急岗位迅速到岗,向落水人员抛掷绳索救生圈,水手拉住绳索将落水人员用吊机向船方向牵引,船长立即指挥降船,吊起软吊篮展开施救,于14时25分成功将两名落水人员救援至平台甲板上,整个援救过程仅历时13分钟。

得益于广东风电公司珠海金湾海上风电项目组救援人员的快速施救,两名落水人员除轻微溺水外未受其他伤害。因正处于疫情防控期间,珠海金湾海上风电项目组工作人员立刻将甲板上远离平台生活区的工具集装箱作为紧急隔离点,对凌某、袁某某进行隔离测温,两人体温均为正常数值,并为其提供医用防护口罩、板蓝根冲剂、热水和换洗衣物。随后,平台作业人员紧急联系海事有关部门,并于下午16:00左右将两名落水人员移交珠海海事局海巡0933船。

广东风电公司通过高效可行的应急救援预案、疫情防控预案以及全体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成功完成了本次救援行动,挽救了大海中两条无助的生命,为这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阴影笼罩的寒冬添上了一抹暖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