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配套新能源装机600万千瓦!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开工

2020-02-28 15:03来源:陕视新闻作者:田木关键词:风电装机风电消纳风电外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构筑陕电入鄂的空中“高速路”——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开工。

陕北至湖北特高压直流工程新增变电容量1600万千伏安,线路全长1137千米,途经陕西、山西、河南、湖北4省,全线采用单回路双极架设,整个工程投资185亿元,计划2021年建成投运。设计年输送电量400亿千瓦时,相当于替代受端原煤1800万吨,减排烟尘1.42万吨、二氧化硫9万吨、氮氧化物9.4万吨、二氧化碳2960万吨,对有效促进大气环境改善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配套火电装机800万千瓦,新能源装机600万千瓦。

工程建设直接带动设备生产规模约120亿元,增加就业岗位超过4万个,带动电源等相关产业投资超过700亿元,助推输变电设备制造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该工程是国家支持陕北革命老区发展的重要举措,不仅能促进陕北地区煤炭及风电、光伏资源利用,挖掘世界七大煤田之首的神府东胜煤田能源转换大规模输出外送的潜力,还能满足湖北电网远期负荷增长需求,拉动内需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带动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对于打赢蓝天保卫战,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布局改革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WechatIMG6.jpe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电消纳查看更多>风电外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