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疫情当前 我们共同过关

2020-02-28 16:14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余芳玲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电力安全电力人战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悄无声息,潜入人体,深入城市,扩散全国。当新年钟声敲响,14亿人许下了共同的愿望:愿医者安好,同胞平安!

2020年春节,本应该是喜气的,是热闹的,是红火的,可千千万万个家庭,全国14亿人却没有办法像往年一样欢度春节,因为有人在拼尽全力,替我们过关。

自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确诊以来,短短一个多月,却过的异常艰难和漫长,冲锋的号角吹响,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整装出发,奔赴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武汉。疫情爆发,武汉是全国最危险的疫区,人们本能的想要逃离危险,可他们却逆行而上,背影坚定而决绝,他们的请战书上,那句:不计回报,不畏生死,让多少人红了眼睛。“我是医生也是党员,自我学医那天,便决心守护生命,守护健康,这个时候,我必须先上,我也做好了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准备,请组织和人民放心,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都是血肉之躯,都有家人牵挂,可他们为了控制疫情,为了救死扶伤,为了保护更多的家庭,更多的人,选择了舍弃个人安危,投身一线战场,挥洒对祖国和同胞最真挚的爱与热血。

全国抗疫战打响,全国的医护人员也纷纷投入当地防疫前线,新冠患者最多的定点医院里,有来自市里各个医院经验最为丰富的优秀医务工作者们,他们穿着一层又一层的防护服,任由汗水湿透了衣裳,因为物资紧缺,他们舍不得脱下防护服和口罩,尽量少喝水,甚至不眠不休;他们紧紧握着病人的手,安慰着鼓励着,她们隔着玻璃,望向隔离室里要抱抱的小患者,转身泪如雨下;他们不敢回家,不敢见孩子,远远的隔空拥抱一下,便匆匆转身,回了自己的战场;在冷冽的寒风中,高速入口,出口,他们迎来回家的人,又送走归去的人,测体温,阻隔病毒的传播......

在隔离室的医务工作者,在各处排查的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是他们用血肉之躯在病毒面前拉起了一道坚实的人墙,保护着我们。无数人站了起来,在疫情面前,与一线奋斗的战士们站在了一起:人们自发组织了运送物资的车队、承担医务人员接送的车队,企业人民纷纷捐赠紧缺物资,酒店民宿承担起医务人员的住宿问题......我们纷纷用行动证明,你们并不孤独,我们共同过关!

电力人为疫情防控一个也不掉队,全力以赴做好一线电力安全检查,保证相关部门供电,为人民提供线上服务,24小时待命,点亮希望的灯,让光亮不只亮在病房,亮在工地,亮在高速路口,还亮在千家万户,亮在每个人心间。

他们的家人也一定期盼着团聚,但在问候的电话里,没有催促没有埋怨,只有支持和那句:我很好,你放心。一线战士们可敬可爱的亲属们,感谢你们的理解和支持,你们的支持是医务工作者苦中的一丝甜,是他们战胜困难的动力,是他们义无反顾奔赴的方向!

立春到了,沉寂冰冷的冬天即将过去,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满是希望,让我们守护着,静候着,生命那即将迎来的,春草般的茁壮!请相信,凝聚众心,磅礴之力一定会助我们战胜疫情,取得胜利


作者: 余芳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电力人战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