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煤炭行业周报:疫情叠加安全事故影响 煤矿复工进度有所放缓

2020-03-02 08:52来源:信达证券作者:左前明,王志民关键词:煤炭供应煤炭市场动力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疫情影响叠加山能集团安全事故,煤矿复工进度有所放缓,供需两弱的局面延续,目前运输桎梏基本解除,后期中下游补库进度或将加快,煤价上行空间有限。具体来看,生产供给端方面,现阶段煤炭主产区生产逐步恢复,煤炭产量稳步提升,煤矿产能复产率达到 70%左右,山西已经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供给有序释放,但是受龙堌煤矿冲击地压事故影响,目前山东能源集团下面的冲击地压矿井全面停产检查,涉及产能 8000 多万吨,后期复工复产煤矿或受到更加严格的安全检查,复工进度受到一定影响。下游需求方面,根据目前的电厂日耗来看,中下游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进度相对缓慢,工业用电支撑不足,全国用电水平未有明显提升。整体来看,主产地的复工复产带来煤炭产量提升,运输桎梏解除后,中转港及下游库存开始逐步增加,但是下游工业复产进度相对缓慢,经过前期的增量补库,中下游库存已经处于高峰,煤炭市场逐步偏向买方市场,受疫情情绪影响,煤炭价格继续小幅上涨,但是已经出现上涨动力不足的迹象,涨幅空间有限;长期来看,安全事故及新冠疫情在短期内影响煤炭供需释放节奏,整体行情将呈现前低后高的局面,但行业长期趋势不变,经过前期市场调整,估值回到底部的龙头煤炭公司具备了较高的配臵价值,煤炭板块估值有望继续修复。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左前明,王志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供应查看更多>煤炭市场查看更多>动力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