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3.2

2020-03-02 14: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2020年四川电力交易指导意见发布

四川省发布了关于印发《2020年四川电力交易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中称,电力用户准入门槛降低至年购网电量超过100万千瓦时的一般工商业及其他专变用户。结算价格方面:(1)市场电力用户、售电企业、趸售区电网企业正偏差考核阈值为3%,负偏差考核阈值为-3%。(2)非市场电力用户正偏差差考核阈值为5%,负偏差考核阈值为-5%。

云南2020年3月省内直接交易电量923671万千瓦时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公布3月市场化交易快报,称2020年3月省内直接交易电量923671万千瓦时,平均价格0.23948元/千瓦时。

甘肃2家售电公司注册生效

近日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公布2家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甘肃西拓能源有限公司、江苏金利华售电有限公司注册手续生效。

政策

黑龙江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执行两部制(大工业)电价全部企业实行基本电费支持政策

黑龙江省发改委、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措施》,其中称,对执行两部制(大工业)电价的全部企业实行基本电费支持政策。对除高耗能行业(详见注释)用户以外的全部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用户实行按原到户电价水平95%标准计收。

山东2020年全省电力电量平衡方案:预计2020年全社会用电量6370亿千瓦时

2月28日山东省能源局印发的《2020年全省电力电量平衡方案》。称2020 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山东省内部分新建机组和跨省区输电通道配套电源建设投产延后,新增供电能力将明显低于原规划安排,山东省夏季电力供需形势总体偏紧,用电高峰期存在200 -300万千瓦的短时供电缺口。

2020年用电方面,全省预计新技产新能源机组300万千瓦 、应急调峰储备电源235万千瓦,年底全省发电装机总容量将达14500万千瓦。综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预计全省全社会用电量6370亿千瓦时。

山东青岛:2020年采暖季前新增城市清洁取暖300万平米

近日,山东青岛印发《深入推进“四减四增”三年行动确保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工作方案》指出,2020年采暖季前,新增城市清洁取暖300万平方米,农村清洁取暖8.98万户。积极推动落实平度市、胶州市分散式风电发展规划,推进已核准有效期内的陆上风电项目,已纳入规模的光伏发电项目、平价上网光伏项目建设等。到2020年年底,力争可再生能源装机突破150万千瓦。

企业

舒印彪:重点加快“两线”“两化”能源基地开发及核电等具有示范意义和战略意义的重大项目建设

2月24~28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分区对基层企业开展专项督导。华能集团董事长舒印彪通过电话连线、视频会议等方式对华中分公司、华北分公司等单位进行督导。舒印彪指出,要重点加快“两线”“两化”能源基地开发及核电等具有示范意义和战略意义的重大项目建设,深入开展提质增效,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项目

上海电气中标中广核282MW海上风电项目

近日,中广核公布嵊泗5#、6#海上风电场风机采购中标结果。标段一、标段二中标人均为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标段一中标价格为931,875,000.00元,标段二中报价格为1,065,000,000.00元。

辽中牛心坨镇6.6MW分散式风电项目获核准

近日,沈阳市发改委核准关于沈阳中奉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辽中牛心坨镇6.6MW分散式风电项目。该项目拟安装单机容量3300千伏风力发电机组2台,风力发电机组选型为EN-156(3300kW)。

内蒙古锡盟14个风电项目全部通过建设用地审批

锡林郭勒盟自然资源局近期公布建设用地审批结果,其中涉及14个风电项目,总装机2677.5MW。

三峡新能源在川4个风电项目获核准

近日,三峡新能源在川4个风电项目---通江县鸿鹄岭(50兆瓦)风电场、金阳县高峰(50兆瓦),热柯觉(88兆瓦),依达(56兆瓦)风电场,先后获得四川省发改委核准批复。

石岛湾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现场全面复工

2月24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石岛湾核电基地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建设全面复工。

浙江华电玉环一期300MW海上风电项目全面复工

2月24日,浙江华电玉环一期300MW海上风电项目全面复工,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国内首座500千伏全户内变电站在两江新区顺利复工

近日,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金山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项目顺利复工。该项目位于两江新区黄茅坪片区,为国内首个全户内式架空平台变电站,项目总占地面积19.95亩,总投资规模2.9亿元。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热态性能试验基本完成

3月2日,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热态性能试验基本完成,为后续机组装料、并网发电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数据

国家能源局发布2019年风电并网运行情况

2019年,全国风电新增并网装机2574万千瓦,其中陆上风电新增装机2376万千瓦、海上风电新增装机198万千瓦,到2019年底,全国风电累计装机2.1亿千瓦,其中陆上风电累计装机2.04亿千瓦、海上风电累计装机593万千瓦,风电装机占全部发电装机的10.4%。2019年风电发电量4057亿千瓦时,首次突破4000亿千瓦时,占全部发电量的5.5%。

2019年,全国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2082小时,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较高的地区是云南(2808小时)、福建(2639小时)、四川(2553小时)、广西(2385小时)和黑龙江(2323小时)。2019年弃风电量169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08亿千瓦时,平均弃风率4%,同比下降3个百分点,弃风限电状况进一步得到缓解。

2019年,弃风率超过5%的地区是新疆(弃风率14.0%、弃风电量66.1亿千瓦时),甘肃(弃风率7.6%、弃风电量18.8亿千瓦时),内蒙古(弃风率7.1%、弃风电量51.2亿千瓦时)。三省(区)弃风电量合计136亿千瓦时,占全国弃风电量的81%。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2.2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