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徐大堡核电新进展 多省政府报告推进核电项目】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2.24-2.29)

2020-03-02 14:5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辽宁省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抓好徐大堡核电二期等重点项目

辽宁省政府近日发布2020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将抓好徐大堡核电二期、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辽宁段等重点项目。

详情点击

三门核电两台机组恢复100%功率运行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首要前提下,三门核电全面恢复产能,是对党中央提出的“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战“疫”和生产“两手抓两手硬”指示精神的坚决贯彻。

详情点击

福建省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水电、核电等清洁能源装机比重超过56%

在2020年1月11日在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 唐登杰作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有效落实绿色产业指导目录,水电、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装机比重超过56%。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与辽宁省共同努力推进徐大堡核电项目

疫情严控期间,辽宁核电夯实基础,与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创新推动。经过辽宁核电及省生态环境厅等相关部门历时5个月的共同努力,2月20日,徐大堡核电项目附近近岸海域环境功能区划调整方案取得批复,完成任务。

详情点击

生态环境部颁发三门核电厂1、2号机组运行许可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核设施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的有关要求,生态环境部2月14日发布关于颁发三门核电厂1、2号机组运行许可证的通知。

详情点击

统计局:2019年水电、核电等清洁能源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的23.4%

2月2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显示:天然气、水电、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的23.4%,上升1.3个百分点。

详情点击

浙江省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推进三澳核电一期等重大能源项目

浙江省政府近日发布了关于下达2020年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其中指出:加快推进三澳核电一期等重大能源项目。制定实施一批新的降本减负措施,降低企业用电、用气、物流等成本。

详情点击

中国广核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实现净利润94.66亿元

日前中国广核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快报。中国广核2019年度实现的营业收入为608.75亿元,较2018年度增长19.77%;营业利润为 165.88 亿元,较 2018 年度增长 10.99%。

详情点击

美核电气与山东核电隔空牵手 打造千亿级核电高端装备产业集群

2月24日,济南高新区企业美核电气与山东核电有限公司用远程视频签约方式,签约合作核电仪器控类设备研发生产项目。该项目将做大做强山东核电产业,填补国内空白。

详情点击

红沿河核电、徐大堡核电已相继复工

辽宁省发改委发布“积极协调解决难题推进能源重大项目开复工”一文指出,近期,红沿河核电、徐大堡核电、清源抽水蓄能和沈阳盛京500千伏输变电等重大能源项目已相继开复工。

详情点击

法国关闭最老核电站反应堆 迈出拆除核电站第一步

当地时间22日,法国成功关闭靠近德国边界的上莱茵省费斯内姆(Fessenheim)核电站一号反应堆。这座核电站建于1970至1977年,是法国最老的核电站,也是反核人士的“眼中钉”,被法德瑞士反核生态团体视为危险之源。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石岛湾核电新进展 全球核电将增加1070万千瓦】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2.17-2.2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