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多地煤电预警下降 19年电力消费增长4.5%】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回顾(2.24-2.29)

2020-03-02 15:0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加快多项重大能源设施建设

1月6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新疆自治区主席 雪克来提·扎克尔作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指出了2020年主要工作,包括:将准东、哈密经济开发区打造成为优势能源有效利用示范区,积极推进“疆电外送”第三通道、“西气东输”四线前期工作,推进能源大区向能源强区转变。

详情点击

涉及4个大型火电项目!江西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发布

近日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第一批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其中涉及1个投产、2个续建、1个预备大型火电项目。因事故停工三年的江西丰城电厂三期扩建项目近期已有多项进展。

详情点击

甘肃省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推进“水火油气风光核”现代能源综合示范基地建设

2020年1月10日在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甘肃省省长 唐仁健作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指出:将加快推进农村电网、公路、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完成火电行业超低排放改造。

详情点击

2020青海省政府工作报告:多项举措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

2020年1月15日在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指出:将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深入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重大要求,建成“青电入豫”工程和两个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

详情点击

山东能源集团煤矿发生冲击地压事故 已致2人遇难

据菏泽发布(微博)消息,山东新巨龙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龙堌煤矿冲击地压事故救援工作正在全力推进。2月23日上午10时许,救援过程中又发现1名被困人员,已无生命特征,其他2名被困人员正在加紧搜救。

详情点击

黄埔电厂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项目2号机组通过168试运

2020年2月26日11时36分,广东粤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黄埔电厂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项目2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圆满完成,标志着黄埔电厂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项目两台西门子9F级(2×423MW)燃机调试工作顺利结束。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调任中石油天然气总经理

2月28日上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了李凡荣同志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职务。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详情点击

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发电装机容量超过6600万千瓦

贵州省政府近日发布了关于印发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其中指出:推进智能电网建设,完成240万千瓦火电机组节能改造,发电装机容量超过6600万千瓦。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东莞立沙岛热电冷联产项目投产

2月25日,国家电投中国电力中电新能源东莞立沙岛2×200MW级天然气热电冷联产项目第一套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进入商业运营。这也是春节后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安全保障的基础上,国家电投投产的第一个项目。

详情点击

统计局:2019年电力消费量增长4.5% 每千瓦时火力发电标准煤耗下降0.3%

2月2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显示:据初步核算,全年能源消费总量48.6亿吨标准煤,比上年增长3.3%。煤炭消费量增长1.0%,原油消费量增长6.8%,天然气消费量增长8.6%,电力消费量增长4.5%。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央企目标和任务不变 国网印发2020年改革重点】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回顾(2.17-2.2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