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山东官亭~潍坊特高压变电站500千伏线路工程正式复工

2020-03-02 15:46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焦玉庚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特高压输变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3月1日,由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厦门分公司参建的山东官亭~潍坊特高压变电站500千伏线路工程正式复工。山东官亭(高密)-潍坊特高压500kV线路工程起于官厅(高密)500千伏变电站,止于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站,是潍坊境内“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的4项50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之一。

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强和优化潍坊电网结构,满足高密、潍坊及青岛西部用电负荷不断增长的需求,同时进一步加强青岛电网与山东主网的联系,提高系统运行的安全、稳定性。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承担了诸城到昌乐段线路施工任务,线路途经诸城、安丘和昌乐三县市,全长51.2公里,线路均按同塔双回路架设,新建铁塔122基,其中耐张塔22基、直线塔100基。

工程预计2021年4月竣工。项目部认真贯彻工程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指示精神,通过明确目标、创新机制、落实政策“三步走”,做到疫情图和复工图同研判、同匹配,全速推进工程复工复产,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多渠道解决“返岗难”。

项目部员工来自全国各地,返程途中可能面临感染风险,项目部制定返程方案,主动对接潍坊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丘市政府和安丘市电力公司,及时上报返程人员情况和行程,询问了解当地交通情况,安排专人有序组织返程人员返回项目部,减少接触隐患。同时明确返程途中注意事项,要求返程人员全程佩戴医用口罩,时刻留意周围乘客健康状况,尽可能远离其他乘客(至少1米),并妥善保管飞机票、火车票等票据,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通过一系列防范举措,截止目前,项目部安全返岗人员已达40人,返岗率达91%,分包队伍陆续进场,解决了复工复产的用人需求问题。密织防控安全网。从严把控人员进出项目部,逐个登记,测量体温,消毒杀菌,在完成这一系列严格而细致的程序后方能进入。项目部制定隔离方案和隔离房管理规定,将已完成隔离人员集中居住,并改造部分办公室,腾出19间隔离房,方便隔离观察人员独立居住,派出值班员着防护服每日巡检被隔离人员健康状况,并每天早、晚各一次体温测量,逐人建立隔离观察登记表。隔离观察期满时,如未出现可疑症状,经项目部与卫生部门审查同意并在隔离人员期满检疫登记表上签字,报批准后人员方可解除医学隔离观察。

复工守护全覆盖。项目部对员工就餐、洗漱等进行错峰组织,错峰就餐,错峰洗漱,加强警戒,每日两次对施工区、办公生活区开展密集消毒,全方位做好员工的健康管理工作。为确保“有备无患”,项目部现已累计储备口罩2000只,消毒液20公斤,护目镜20副,一次性手套50件,测温枪4支。针对建筑材料产能不足的难题,项目部加强与材料供应商沟通联系,确保主材供应,目前商品混凝土供应商即将完成复工手续,基础浇筑等关键工程将迅速掀起大干热潮,全力抢工期保进度,为完成年前制定的工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复工后,我们按照抓重点、克难点、抢工期的思路,集中力量优先解决建材供应问题,优化施工组织,攻关施工难点,努力把损失的工期尽快抢回来。”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山东潍坊输变电工程项目经理王志强表示。

作者: 焦玉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