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世界最大联合循环电站在沙特带负荷并网成功

2020-03-03 09:24来源:经济日报作者:宋博奇关键词:火电项目中国电建燃气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中国电建所属电建核电公司和山东电建公司建设的沙特阿美吉赞3850兆瓦电站项目12燃机带负荷并网一次成功,这是目前实现成功并网的世界最大联合循环电站项目。

吉赞电站项目是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最大的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为3850兆瓦,包含5个单元,每个单元配置2台西门子燃机及发电机,2台余热锅炉,1台汽轮发电机,电站采用联合循环技术,适用阿美、西门子、沙特电网等多重标准,建成后不仅为吉赞经济园区提供动力,并向沙特国家电网供电2400兆瓦,对沙特电力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自2015年4月份吉赞电站项目正式开工以来,电建核电公司与山东电建公司克服诸多困难,坚决推行EPC项目“一体化”建设,全力适应新模式新机制,按照阿美公司标准推进。本次12燃机一次并网成功,燃机各燃烧室平均温度500℃左右、分散度5℃,达到优良水平,对打造中资企业良好形象、维系好沙特和中东市场具有重大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