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华龙一号海外第二台机组实现主控室可用目标

2020-03-04 08:58来源:中核集团作者:卫福奇 叶剑南关键词:华龙一号中核集团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8日,华龙一号海外工程——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K3机组DCS系统网络搭建成功并投用,主控室大屏幕画面显示正常,按期成功实现主控室可用节点。主控室DCS系统对电站的调试及运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主控室可用为后续的核岛送冷风、核回路冲洗和主回路水压试验等节点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cnncgzwx 作者:卫福奇 叶剑南)

主控室提供人机接口界面,是核电站的监视和控制中心,其中DCS系统被业内誉为核电站的“大脑”。华龙一号卡拉奇核电K3机组DCS系统采用成熟和先进的数字化技术,具有高可靠性、可用性等特点。

为了确保主控室可用节点,中核集团中原公司K项目部牵头成立了由设计、安装和调试等单位组成的仪控小组,协调DCS相关问题。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项目部按照中央和集团公司关于防疫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放松项目工程建设工作的推进。对于主控室可用等重点工作,项目部按照“重要问题不过夜”的要求,对设备引入、电缆敷设端接和设备系统调试等工作,逐项梳理落实,顺利完成了主控室可用的节点目标。主控室可用节点的实现,是中核中原K项目部落实防疫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的具体成果,增强了中核中原K项目部实现2020年各项工作目标的信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