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预计2020年一季度风电出货量仍将维持正增长

2020-03-04 15:29来源:国信证券作者:方重寅关键词:风电产业风电设备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冠疫情影响仍在持续,产业积极复工应对新冠疫情影响仍在持续,产业积极复工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导致节后复工时间推迟两周左右,从最下游的风电整机到货量角度评估,可能会导致最高 40-50%的销量递延到第二、三、四季度,但绝大部分将在年内消化。

上游的铸件、叶片、主轴、发电机、齿轮箱等 风机零部件制造企业,由于产品交付不存在齐套率的约束,因此销量受影响的幅度更小,预计在 20%以内。风塔制造企业从产能角度影响不大,但物流运输压力更大,且客户接货计划受到整机到货进度的影响,风塔产品将出现 25-35%的销量确认递延情况,并在 Q2得到集中释放。电控产品生产弹性较大,且存货充沛,但销售量主要受到整机厂计划调整和物流影响。

总体而言,2020 年第一季度原计划销量同比增幅在 50-100%以上,因此即便新冠疫情影响整个行业在 2020 年第一季度出货量也将维持正增长。而且随着整机销售均价和毛利率的提升,营业收入实现正增长的概率更高。因新冠疫情影响的销售量将在第二季度以后逐步补上,从全年出货量角度评估此次疫情对风电制造业影响甚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产业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