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海装全面复工 防疫生产双线作战

2020-03-04 17:50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中国海装电力抗击疫情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防疫工作仍处于关键阶段,为降低疫情对产品交付带来的影响,切实维护客户的核心利益,中国海装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防疫生产双线作战,现各总装基地已全面复工,奏响“春耕曲”。而天南地北的海装人,始终与您同在。

重庆总装基地:“两精准”防扎堆保交付

两天完成首台机组的装配调试,截至2月末,共完成4台成品机组、7台半成品机组。

640.webp.jpg

作为中国海装首个复工的总装基地,重庆总装基地的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备受关注。

自2月10日复工以来,重庆总装基地将防疫和生产同步推进实施,生产工作和人员出勤做到两“精准”,即每天根据物资到货情况精准安排第二天生产任务,根据生产任务精准安排第二天出勤人数,以此保证在完成生产任务的同时,又避免了人员聚集风险。同时,每日对工作场所消毒两次,向员工发放防疫用品,进行体温测量等,确保员工在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投入到装配工作中。

晋城总装基地:“5+3” 错峰工作提升技艺

2月17日,中国海装晋城总装基地一线员工正式复工。目前,该基地已完成3台机组的装配调试。

640.webp (1).jpg

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中国海装晋城基地采用“5+3”(即5小时生产,3小时居家线上工艺培训)的工作模式,错峰上班。此外,晋城基地党支部还举行了“我是党员我带头、坚守生产第一线”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划分党员责任区,使全体党员沉入班组,帮助带动职工坚守战“疫”、生产第一线。

江苏总装基地:“两原则、两形式”两全其美

随着中国海装江苏总装基地全体员工的正式复工,沉寂了大半个月的厂区重新恢复了生机与活力。目前,该基地已完成2台机组的装配调试。

640.webp (2).jpg

疫情当前,中国海装江苏总装基地采取了“两原则、两形式”的工作方法,即领导带班、党员带头的原则,梯次配备、轮班作业的形式,既满足了防疫要求,又保证了项目进度,使防疫工作和生产任务同步推进。同时,该基地还努力克服物资滞后差缺带来的影响,及时调整生产计划,根据现有物料,组织员工投入现场装配。

新疆总装基地:“网格化、分散式”渐入佳境

自复工以来,中国海装新疆总装基地车间的员工们又开启了忙碌的奋斗模式。该基地一线员工由复工时的3人增加至30余人,生产装配逐渐步入正轨。

640.webp (3).jpg

在全情投入生产的同时,新疆总装基地还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基地采用“网格化、分散式”的生产组织方式,每一工位不超过6人作业,并引导员工将“勤洗手、戴口罩、少接触”的自我防护举措落到实处。

内蒙古总装基地:“加减乘除”战疫保生产

当前,随着内蒙古总装基地逐步恢复生产,在保证安全生产的情况下,该基地结合自身实际,以“加减乘除”模式战疫情、保生产。

640.webp (4).jpg

保障程序做“加法”,日常工作中增设各类防疫措施,如区域消毒、无接触配送用餐、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岗位编排做“减法”,本着“精简人员、轮岗作业、交替生产”的原则减少人员聚集和活动频次。防疫参与做“乘法”,利用网络平台强化疫情宣传和防疫培训,凝聚全员抗“疫”能量。纪律要求做“除法”,从消除人员懈怠思想入手,强化组织纪律规定,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和社会责任。

大连总装基地:“提前准备+管理到位”安全高效

为了做到防疫与复工两手抓、两不误,中国海装大连总装基地采取“提前准备+管理到位”,顺利复工复产。

640.webp (5).jpg

复工前,大连总装基地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同时为提前调配好生产物资,为顺利复产做好了生产做好了准备。此外,大连总装基地还紧盯安全工作,开展了复工复产安全大排查,及时发现生产安全薄弱环节,及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安全盲区和死角,让复工复产既“健康”又“安全”。

当前,中国海装各大基地已陆续恢复产能,为“抢装年”各项工作目标的达成,提供了有力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