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乌鲁木齐分公司:青春有担当 战“疫”有力量

2020-03-04 22:13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刘海峰关键词:乌鲁木齐分公司电力电力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疫情发生以来,华电乌鲁木齐分公司团员青年们响应公司党委号召,通过“线上+线下”交互式服务模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彰显战“疫”青春担当。

我是志愿者

“我们社区有个老太太,家里电线断了,你们能不能来帮我们处理一下?”听到社区需要帮助,青年志愿者周洪兵主动请缨,当天赶到住户家中,排查线路短路原因,更换了老旧电线,仅用了半天时间80岁奶奶的房间又重新被点亮。

该公司密切联系所在社区,有序组织开展疫情联防联控,通过微信群及时了解社区的困难,做到件件有回应;积极配合社区开展亮化工程,清理辖区道路两侧的生活垃圾,进一步美化环境保护家园。

居家办公的志愿者也不打“烊”,利用休息时间参加社区爱心车队的“通勤员”余世群,帮社区接送出行不便的老人;给社区住户送菜上门的“跑腿人”吕晓菁,把新鲜可口的蔬菜送到每户人家;无论是在公司还是居家的团员青年们,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今天我顶班

“今天机组要做性能试验,时文凯你上来顶个班”“好,我马上到。”

在疫情发生后,该公司严格执行《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实施细则》,凡外出返回复工人员必须进行14天医学观察,生产现场存在缺员的现象,团员青年主动担当,利用休息时间,帮助部门、班组顶班,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通过“运行、检修”双巡检制,时刻关注设备运行情况,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保障防疫一线的电力、热源供应。

今天我值日

“今天,三值全员体温正常,值班室已消毒两次。”每天三次测量体温,每四小时值班室全面消毒,团员青年们拿起测温枪、消毒喷壶,主动当起了班组的“值日生”。

在住厂期间,团员青年们主动作为,在超市当“卸货员”,在职工浴室当“清洁员”,在仓库当“搬运工”,“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团员青年们的身影,他们用责任诠释担当,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该公司团委号召团员青年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投身战“疫”一线,通过开展“青春志愿行 爱心战疫情”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截至目前,该公司团员青年已累计参与志愿服务93人次。

作者: 刘海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齐分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