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让复工复产用上“舒心电”

2020-03-05 15:23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保供电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分成2组,坚持外围供电线路消缺和客户内部设备“义诊”同步,仅用3个小时就完成了济渎路附近2家客户的接电任务,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可靠用电。

济源供电公司把助力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紧要任务,想客户所需、急客户所急,细化保障措施,用好政策红利,让企业复工复产用上“舒心电”。

专项保障,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企业复工转型,用电是大事。现在的供电服务很到位,打个电话,用电的事就办妥啦,速度真够快。”济源一家生产环保建材的企业负责人张经理说。

为及时恢复生产,他通过电话申请用电业务。济源供电公司组建专业团队,制定专项保障措施,公司领导带队现场制定供电方案,压缩办电时限,提前满足企业复工用电需求。

宁愿电等企,决不让企等电。济源供电公司围绕优先保疫情防控、优先保生活必须、优先保重点领域的企业用电“三优先”原则,提前一步、及早行动,针对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和企业,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抽调各专业精兵强将成立保障服务组,“一企一策”落实专项保障措施,实行用电事项全过程对接、全流程服务、全方位保障,让企业吃上定心丸。

火速办电,响应客户用电需求

“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保障复工复产可靠用电刻不容缓。我们突出一个‘快’字,加强业务协同,细化保障机制,做到服务要素充分集聚,用电需求实时响应,电力保障及时到位。”济源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济源供电公司整合内部资源,优化协同机制,强化营销、运维、配电、电力调控等业务统筹,做到上下“一条线”、整体“一盘棋”,开启服务复工复产“火速办电通道”,通过各环节并联运行,促进用电业务“立即办、马上办、协同办”,做到“即办即用、办必办好”,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以电力先行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为提高质量和效能,济源供电公司围绕在建、续建的重点项目,建立服务台账,提前做好恢复用电的准备工作。主动加强沟通,及时掌握复工复产动态,做到早知情、早介入、早服务。对明确复工时间的项目,第一时间进行对接,并采取多专业协同的方式制定专项保障措施,提高服务的精准度和及时性。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同企业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跟踪解决企业用电方面的技术难题。

政策红利,护航企业暖心用电

济源供电公司坚决执行上级要求,认真落实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的政策红利,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必享”。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期间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和一般性工商业企业减免电费5%、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等政策落实落细,该公司第一时间实施“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利用微信、短信、“网上国网”推送和营业厅解读等途径,深入宣传相关政策,并通过电话向企业沟通讲解,宣传执行对象、时间区间、具体标准和方式方法,及时将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足额传达到每个终端客户。

在深化宣传的同时,该公司确保政策及时落地,目前已受理暂停、基本电费方式变更客户58户,减免客户基本电费160余万元。同时,通过推动阶段性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一般工商业等电费的5%政策落实,预计减少客户电费支出3000多万元。

济源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持续细化措施、完善机制,全力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用电需求,积极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保供电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