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广东射阳300MW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复工

2020-03-06 11:20来源:华电重工海上风电关键词:风电项目海上风电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由华电重工承建的华能射阳海上南区H1#30万千瓦风电项目积极策划,科学防疫,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顺利通过了现场验收并获准复工,目前,公司华电1001号自升式作业平台正在现场开展风机吊装作业。

提前谋划,确保防疫物资准备到位

项目部第一时间组织成立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工作小组,迅速组建了应急管理队伍,统筹协调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根据项目人员返岗情况,加大了采购力度,多渠道协调购置口罩、防护服、酒精、84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做到宁可备而不用,决不用而无备,为项目复工后的正常运转备足了防疫物资。

多措并举,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

项目部制作了疫情防控宣传横幅、易拉宝、展板等,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加大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进一步增强员工防控意识,提高思想认识,确保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能够正确认识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在华电1001号平台悬挂了横幅和展板

强化措施,加强人员动态管理

根据当地政府。业主和公司的要求,项目部提前收集返场人员身体状况、活动轨迹及返程计划等,制作人员信息台账及个人身体状况记录,坚持健康日报告制度,确保返场人员无重点疫区人员、无身体状况异常人员、无接触过病例人员。

返场人员根据当地政府要求进行隔离,并全部进行病毒核酸检测。项目驻地设置了隔离点、检查点,对出入项目部的所有人员要去佩戴口罩,组织开展体温检测,并逐一做好记录。每天对办公场所、宿舍消毒两次,所有人员实行错峰分区用餐,保证人员健康。

强化监督检查,安全有序推进复工

结合项目实际,项目部组织编制防疫措施及应急工作预案,制定了人员上下船、项目部及施工船舶消毒、食品卫生保障、防疫物资管理等一系列防疫制度,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管理。

组织专人了解各制造厂的复工情况,全面检查各分包单位防疫措施落实及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并在开工前,组织开展复工安全培训、器具安全检查,安全技术交底,严格落实施工船舶的安全检查,确保复工准备妥当。

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和安全交底会

华电重工射阳南海上风电项目部将按照两级集团和公司的工作部署,提高认识,不麻痹不松懈,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央企的使命担当,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