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伊犁伊宁县供电公司:“随叫随到”保障居民正常用电

2020-03-06 15:40来源: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伊宁县供电公司作者:韦祎关键词:国网新疆伊宁供电供用电供电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5日中午14点45分,吃过午饭的张军刚准备扫地,“叮铃铃......”急修铃声一响起,他立刻丢下扫帚条件反射般的奔向电话。

“您好,我们是英塔木派出所,办公室忽然就没电了无法正常开展工作,能不能过来帮忙看看。”

“好的,马上到。”没有一句多余的话,张军挂了电话立刻安排道“阿不力提甫准备工具,阿不里克木先去发动车,都记得戴好口罩,抢修队2分钟后出发”。

张军是国网伊宁县供电公司英塔木供电所所长,坚守在保供电一线的张军40天以来一直“以所为家”,保证辖区内居民的正常供用电是他心头唯一放不下的大事。

“张所,我们到了。”15点10分阿不力提甫指着不远处的二层小楼说到。到达目的地后张军和队员了解到派出所的户籍室和值班室没有电,这两间办公室的电线都是埋入式地线。张军稍加思索后拿出验电笔进行测量,发现零线不通、火线有电。因埋入式地线维修难度大且费时费力,张军和队员立刻重新引线入户,不到半小时就解决了派出所的难题。

“英塔木供电所这么远,你们来的可真快啊,还迅速帮我们解决了问题,你们辛苦了”。派出所王警官感谢道。“这都是应该的,奋战在一线你们才是辛苦了。”张军连连点头致意。

“张所,喀拉苏村有居民停电了。”

“车发动好了吗......”

迅速整理好安全工器具,停不下来的张军一行又向下一位用户家驶去。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见证着飞奔在保供电道路上电力人坚定的身影。(韦祎) 


作者: 韦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新疆伊宁供电查看更多>供用电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