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封闭值守保供电 众志成城助战疫

2020-03-06 18:42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电网安全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6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党委负责人一行带着慰问品看望了封闭值班的调控员,要求他们护航好电网安全,守护好万家灯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奉献智慧和力量。

“我们是女儿、是妈妈、是妻子,但是在疫情面前,我们就是调控员,必须选择逆行和坚守,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是每一位光电人义不容辞的职责。”当慰问人员询问封闭期间的感受时,光山公司调控员陈蕾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电力调度控制人员是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的指挥官。自疫情发生以来,按照省市公司要求,光山公司调控中心作为光山电网的中枢和指挥中心,迅速进入戒备状态,严格执行场所、人员“双隔离”,最大限度为调控保电人员提供安全防护,确保调控人员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不出纰漏。该公司领导超前考虑,认真部署,仔细考查调控人员封闭住宿场所,要求调控中心所在机关第六党支部书记杨其军全力做好消毒管理和后勤保障,为调控人员提供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和住宿环境。该公司实行调控人员全员上岗、分组办公,4组值班人员在不同的独立空间办公,实现调控人员互补互备,确保调控工作万无一失。严格执行测温制度,落实调度防护,每天交接班时间对体温实行测量记录,保障调控人员安全在岗。家是幸福、温馨的港湾,可大疫当前,逆行的不光有白衣战士,还有光山公司的王敏、陈向荣、程远玲、向红等12名普通的调控员,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相互守望,以实际行动坚守岗位,用24小时不间断的“封闭坚守”为疫情防控期间全县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虽然我们不能像奋斗在前线的医护人员那样救死扶伤,但我们坚守在岗位上默默的为千家万户供好电、服好务,也是感到自豪和欣慰的。”谈到如何管理好封闭隔离值班等各项具体工作时,该公司调控中心主任、老党员易怀强信心满满地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光山公司将全力以赴做好供电保障和疫情防控,坚守岗位、众志成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做到精准调度,严密监控电网运行情况,为复工后电网负荷攀升做好充分准备。

慰问人员一行还来到光山公司家属院门岗,检查卡点值守情况,并看望该公司配合门卫工作的志愿者。(张磊 汪昆)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