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思礼供电所:防疫保电显担当

2020-03-09 09:22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配电线路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日,济源供电公司思礼供电所组织人员做好防疫安全措施后,带着工器具对工业园区配电线路进行巡视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思礼供电所坚持防疫请、保供电“两手抓、两不误”的理念,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担当作为,扎实履职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电力保障工作,在服务群众生产生活、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体现工作价值。

疫情防控不松劲

“我们坚持每天对办公场所和营业厅进行消毒杀菌,确保环境健康安全。”思礼供电所所长赵满意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思礼供电所及时响应、积极行动,切实提高防控意识和防护能力,认真做好办公场所卫生、消毒等工作,建立人员疫情检测报告机制,对员工动态实时掌控并定时上报;通过内部微信群积极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普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员工提高自我防疫意识。

此外,该供电所加强值班抢修人员现场个人防护,配置口罩等必要的个人防护用具,特别是值班工作人员上班时应佩戴口罩、检测体温等。做好生产和办公场所值班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加强值班人员24小时严格坚守工作岗位,有限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确保医院等重要场所可靠稳定用电,全力做好应急抢修工作,确保辖区内电力可靠供应。

精心运维保供电

供电所是郊区电力保障的前沿阵地,确保电网安全、经济运行是职责所在。思礼供电所思礼供电以提高班员综合素质为前提,着力加强供电所标准化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岗位练兵、综合性评价、技术比武等活动,促进了班组综合素质提升。

在此基础上,思礼供电所严格管理台区、线路,做到责任到人。全面排查高、负损台区和线路,对所有台区、线路实行当日监测、当日排查、周分析机制,及时分析线损情况,制定相应的整治措施和完成时限,通过精准施策、科学管理,既提高了客户用电质量,也促进了提质增效。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电力保障压力大的情况,我们组织人员对重点线路、重要设备加强特巡,积极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赵满意说。

优质服务暖客户

“思礼镇工业企业多,一般工商业多,我们认真落实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的政策红利,深化供电优质服务,用真心温暖客户、保障群众用电。”赵满意说。

面对当前“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安排部署,赵满意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头等大事,组织人员对生产医疗用具的企业进行排查,保证企业正常复工用电。针对辖区企业客户多、专变用户多的情况,他认真落实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的政策红利,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必享”,并通过上门服务等途径,解决客户用电难题,帮助企业早日复工复产。同时,他带领工作人员对管辖的35个农排台区进行排查,对发现的农业排灌困难的三个台区在两日内进行变压器增容,保证居民正常春耕浇地。积极配合各村村委,做好疫情防护点通电工作,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可靠供电。

此外,思礼供电所优化“网格化”服务布局,高效处置群众各类用电难题,树立了良好的供电服务形象。接下来,该供电所将持续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提高电力保障水平,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和群众用电需求。(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电线路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