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陕西累计建成可再生能源装机1485万千瓦

2020-03-09 09:27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委员会关键词:风电装机风电项目陕西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中心公布了各省2019年光伏项目建设信息,陕西省2019年新增光伏发电装机223万千瓦,装机位居全国第五,累计装机达到939万千瓦,比2018年716万千瓦增长31.1%。全省累计建成可再生能源(风电、光伏、生物质)装机1485万千瓦,位居全国第13位,占全省电力总装机的30.6%。

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建设对于提高陕西省清洁能源利用比例、改善大气环境、带动制造业发展、促进能源行业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去年以来,陕西省积极推动平价和竞价项目建设,先后争取了位居全国第二位的224万千瓦平价风电光伏项目和一批光伏竞争配置电价项目。同时,加大电网协调力度,确保了754万千瓦项目按时间节点开工建设。下一步,将结合疫情防控,协调一批项目尽早复工复产,组织一批项目开工建设,谋划一批外道通道项目,并督促在建和新开项目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确保一批项目按时达产达效,力争全年完成投资550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陕西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