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精强电网助发展

2020-03-09 09:34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网项目电力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的同时,认真落实各项要求,强化工作统筹,细化实施方案,加紧推动电网重点工程复工,着力提高电力保障能力。”3月5日,济源供电公司建设部负责人告诉笔者。

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紧推进电网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济源供电公司坚持“经济发展、电力先行”的理念,围绕“两手抓、两不误”,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积极推动电网建设从项目复工,助力济源经济高质量发展。

防疫复工两不误

“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电网项目复工,做到两过硬、两不误。”在110千伏汤帝变电站,正在建设工地消毒杀菌的项目施工管理人员说道。

连日来,济源供电公司本着“解决济源地区供电压力、保障民生用电需求”的原则,组织人员制订开复工疫情防控和安全管控工作方案,筹措防疫物资,深入各施工现场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管控措施落实,确保输变电工程安全有序开复工,助力济源经济发展。

复工准备过程中,济源供电公司认真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他们严格按照济源示范区以及各级政府关于开复工的相关要求,制定了开复工疫情防控和安全管控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明确各级人员责任,严格落实。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根据开复工人员情况,防疫物资不低于14天的储备量。落实作业人员管控,建立人员台账,登记详细信息,并对近期人员状况进行了解和远程管控。执行公共场所防疫措施,针对开复工项目具体情况制定专项方案,对施工现场、生活区域进行封闭管理,明确疫情防控消毒和清洁等措施。

目前已完成“济源市区古泉(勋城)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5项重点电力工程开复工相关工作,保证了特殊时期电网建设的连续性,为有效解决部分地区供电瓶颈、带动济源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脱贫攻坚再发力

“我们聚焦济源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着力抓好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围绕农村扶贫产业发展用电需求,精心谋划,持续加强配电网优化完善。”济源供电公司配网管理工作人员介绍道。

电网脱贫、电力扶贫是脱贫攻坚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政治任务。采访中得知,近年来,济源供电公司紧密结合示范区贫困村建设和扶贫产业发展实际,认真做好前期规划和项目储备,积极同上级单位沟通汇报,筹措资金、物资,组织施工力量,从严加强项目管理和质量控制,率先在全省完成济源49个贫困村电力设施改造和1395眼井井通动力电工程,村村通动力电率100%、户户通电率100%,户均配电容量达1.5千伏安以上,贫困村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有效提升,新增电灌农田11.28万亩,为农村农副产品加工、规模性养殖、手工作坊等产业发展提供电源支撑。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当前,济源供电公司面对疫情防控形势,一方面扎实做好电网脱贫项目的建设成效后评估工作,对存在的不足建立整改档案,实施跟踪督导,加强闭环管理,巩固和扩大电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另一方面紧密对接用电需求,继续争取资金投入,对济源部分贫困村供电设施进行再升级改造,持续提升农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为农村产业经济发展注入优质电能。

助力发展不停步

电网是电力供应的基础保障,是服务经济发展的动力引擎。济源供电公司始终围绕示范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决策部署,持续推进电网建设,助力济源经济腾飞。

济源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该公司组织人员加强工作协调,改善施工环境,采取安全、质量、进度协同管控,开工建设12项电力工程,投产7项,为济源持续发展注入电源支撑。特别是220千伏裴苑变主变扩建工程极大提高了济源供电区东北部的供电能力,为联创化工、豫光等重点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也在有序实施,济源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持续加强电网建设,有序推动电建重点项目,在助力济源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聚力奋进、担当作为。(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项目查看更多>电力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