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服务“套餐” 助企业复工复产提速

2020-03-09 09:35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力调控电价政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天提出复工用电申请,今天就接通了电源,还让我们享受到近20万元减降电费的政策红利,感谢你们对企业的支持!”3月2日,济源一家岗复产企业的负责人通过电话,向济源供电公司客户服务班工作人员表示谢意。

济源工业化程度高、企业分布多,当前在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安排部署下,企业迎来“复工潮”。济源供电公司细化保障措施,用好政策红利,积极推行服务“套餐”,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速。

“火速办电”提效能。济源供电公司认真整合内部资源,优化协同机制建设,实现营销、运维、配电、电力调控等业务统筹,通过各环节的并联运行,促进用电业务“立即办、马上办、协同办”,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对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及恢复等业务,做到“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需扩大产能企业的用电需求,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保障企业快速用电,用优质高效的电能让企业开启复工生产“加速度”。

“政策红利”惠企业。认真落实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的政策红利,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必享”。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期间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和一般性工商业企业减免电费5%、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等政策落实落细,该公司第一时间实施“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利用微信、短信、“网上国网”推送和营业厅解读等途径,深入宣传相关政策,并通过电话向企业沟通讲解,宣传执行对象、时间区间、具体标准和方式方法,及时将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足额传达到每个终端客户。

“专项保障”解难题。济源供电公司主动同政府部门和企业沟通,及时掌握复工复产动态,做到早知情、早介入、早服务。对明确复工时间的项目,第一时间进行对接,制定专项保障措施,做到“一企一策”,提高服务的精准度和及时性,实行用电事项全过程对接、全流程服务、全方位保障,及时解决企业用电难题,以电力配套前置、供电服务前移,让企业吃上定心丸,确保复工复产用电无忧。

目前,济源供电公司已受理暂停、基本电费方式变更客户58户,减免客户基本电费160余万元,并帮助客户查治安全隐患21例,落实风险防控措施9处,解决技术难题13个。同时通过推动阶段性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一般工商业等电费的5%政策落实,预计减少客户电费支出3000多万元。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细化措施、完善机制,全力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用电需求,积极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济源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调控查看更多>电价政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