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未来5年海上风能投资额将超2000亿美元

2020-03-09 10:25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装机风电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今日油价3月8日报道,尽管投资回报低于海上石油和天然气,海上风能仍将成为能源转型中一个越来越有吸引力的投资点。

伍德麦肯兹在本月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中称,2020年至2025年期间,全球海上风能投资总额预计将达到2110亿美元,海上风能市场对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吸引力也将越来越大。

海上风电高级分析师瑟伦·拉森(S?ren Lassen)和姆海里奇·埃文斯(Mhairidh Evans)表示,未来5年,随着海上上游资本支出到2022年稳定,到2025年有所下降,海上风电投资的增长将缩小与海上油气投资的差距。

伍德麦肯兹的分析师表示,在欧洲、中国和南亚等一些成熟的上游板块地区,海上风能投资可能会在本世纪20年代达到与油气投资相当的水平。

目前,海上石油和天然气正在与其他油气项目的短期投资趋势竞争,这种趋势降低了2022年后投资前景的可见度和确定性。

在海上风能领域,投资主要取决于政府的激励措施。分析师称,截至2025年,风电产能的预估中有82%已获得支持,或处于更高级的开发阶段,这与政府激励措施相关的部署,为投资前景提供了高度的确定性和透明度。

值得注意的是,到2025年,海上风能项目的规模将跃升63%,而这些大型海上工程的范围和配套设施将吸引大量石油进入海上风能市场。

洪伟立 摘译自 今日油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电数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