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安徽六安项目部跑出复工加速度

2020-03-09 10:54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何晓鹏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复工复产电力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在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安徽六安项目部各个工作面陆续奏响“复工曲”,“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项目部全体员工以积极姿态跑出复工“加速度”!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安徽六安项目部主要承担安徽六安市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应急工程任务,主要工程量包含4条黑臭水体的控源截污、清淤驳岸和生态修复等,主要建筑物有5个调蓄池、8座蓄水坝、7座跌水堰、5处箱涵、1座桥梁工程,施工内容有河道清淤、驳岸、生态补水、水生态、工艺设备安装等,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改善六安市现有水环境状况,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提高居民生活环境质量,预防及减少因黑臭水体散发传染疾病的发生,增加城区河道的排水能力,减小内涝的发生。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至今,项目部临时党委始终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上级公司相关决策部署,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上下一盘棋,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切实履行央企担当,全力筑牢安全防线。项目部临时党委一班人“逆行”而上,提前到岗,保障4000个医用口罩、5台背式喷雾器、200公斤84消毒液、14把红外式体温枪及10套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到位;复工前后,共分发1000余份防疫物资,测温2682人次,全面消杀132次。

工作中形成项目部到工地现场两点一线的的闭环管理,严格落实戴口罩、每日2次体温测量、2次喷雾消毒、不聚集、分餐吃等防疫相关规定,密切关注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并做好记录;制作、张贴防护宣传标语50张、横幅16条、防控知识手册150本,不间断开展防治知识宣教,切实筑牢阻止疫情侵袭的铜墙铁壁。

针对协作单位劳务人员返程难等实际,按照“先本市,后省内,再省外”的顺序组织返回,结合上级公司党委指示精神,强化与协作单位的沟通,共同分析研究人员进场计划,严格落实进场方式,对有困难单位安排专车到属地接送协作单位人员进场。

对已返回的管理和施工人员分批次进行安全教育,指定生产副经理牵头对施工现场协作单位人员的住宿环境、防护条件等防疫措施进行系统排查,按照员工集体宿舍原则上每间不超过6人,人均不少于2.5平方米的要求严格落实。组织专职安全员对工地进行巡查,对停工期间产生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恢复各项安全保护措施,确保工程安全复工。

截止目前,协作单位人员已进场236人,7个工作面均恢复施工。战疫情、抓发展,多线作战、同向发力。项目部全体员工纷纷表示: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力争把向好的局面“稳”下去,把拖下的进度“抢”回来,把排定的任务“紧”起来,以高站位、强组织促进打好防疫、复工的“组合拳”,尽最大努力彰显中国安能人的政治责任和社会担当。

作者: 何晓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复工复产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