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广核向深圳市捐赠5万个医用N95口罩

2020-03-09 18:11来源:中国广核集团关键词:中广核电力抗击疫情五大四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9日下午,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向深圳市捐赠250箱共计5万个医用N95口罩,该批口罩将由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调配使用。

作为在深中央企业,深圳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一直牵动着中广核的心。2月7日,中广核向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和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支持3900个N95口罩,积极支援深圳市战“疫”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广核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担负起清洁能源企业责任使命,在高效有序开展电力安全生产、持续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时,也在以实际行动支持地方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初期,中广核第一时间向湖北战“疫”一线捐赠3000万元现金,并在此基础上,要求各单位及下属各成员公司迅速响应,推动各级党委、团委组织,积极开展抗击疫情援助工作。截至3月9日,中广核及其下属各成员公司已累计捐赠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等防疫物资373606件,其中向湖北捐赠207566件;累计捐款3129万元,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央企中坚力量。

此外,中广核充分发挥所长,在疫情防控期间,运用科技力量为战“疫”加速。中广核所属分布于广东深圳、江苏苏州、江苏南通和山东乳山的4个辐照消毒灭菌中心开辟了医疗防护用具的灭菌绿色通道,免费提供各类医疗防护用具的电子束消毒灭菌加工服务。

据悉,上述4个辐照中心24小时待命。自1月29日复工,截至3月9日,已经为医疗器械厂商、医院、疾控中心及其他相关单位等64个单位,累计245批,2000余万件医疗物资进行了电子束辐照消毒灭菌,包括医用防护服、一次性口罩、医用检测棉签、医用手套和标本采集器等,使上述医疗物资提前7-14天具备使用条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后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五大四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