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含可再生能源的电力系统周优化运行策略

2020-03-10 10:38来源:中国电力作者:赵书强 等关键词:可再生能源火电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协调各机组月度合约电量的完成,研究并建立包含风、光、梯级水电火电的多源混合电力系统周优化调度模型,提出含月合约电量分解、周优化调度和日前优化调度的滚动协调调度模式,分析影响周优化调度的来水因素和滚动模式因素。算例结果表明,在蓄水期来水较丰时,引入周优化调度可以合理分配梯级水电站的水资源,提高梯级水电站综合运行效益,协调各机组月度合约电量的完成。

(来源:中国电力  作者:赵书强 陈佳君 李志伟 董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