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确保用户春耕春灌安全用电

2020-03-10 15:37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安全用电电力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0日,在济源市梨林镇沙后村,济源供电公司“电力雷锋”服务队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认真检查供电线路和机井电力设施,为农田丰收提供保障。

济源具有典型的温暖带大陆性季风气候特征,春季和秋冬季雨量少,往往十年九旱,再加上山区丘陵多,土地瘠薄,浇灌一直以来都是影响农田丰收的大事。“春分麦起身,一刻值千金。要是过了春分还不浇地,靠天收成,基本上就等于绝收。”魏生合介绍说,自从可以浇灌以来,供电所的人,隔三差五地就来检查,浇地用电根本不用愁,啥时候浇,随时都可以。电好使了,现在每个机井都通了电,浇地也方便了,尤其机井通电后,浇地再也不用排队了。

当前,正是春耕和蔬菜种植浇灌的关键时节。济源供电公司立足服务高效、便捷,深化“亲情式”“跟踪式”服务举措,坚持即查即改和优质服务并重,着力强化田间用电管理,确保用户春耕春灌安全用电。依托党员服务队、“电力雷锋”志愿服务队,组织动员100余名党员奔赴春灌保电一线,执行隐患排查、临时用电受理、电力安全知识宣传等任务,为群众用电排忧解难。扎实开展低压农排用电专项巡视,对各区域机井灌溉用电情况进行巡回检查,认真做好监督,针对导线、开关、漏电保护装置使用及临时用电管理中发现的问题,精心做好服务,现场帮助用户整改整治,确保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治理。

同时,成立12支青年突击队,并在13个春灌保电服务小分队的基础上,将每个小分队又分为3至5个小组,活跃在广大农村的田间地头,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