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为“六稳”让出一条“绿色通道”

2020-03-11 08:3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特高压电力供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保障防疫重点单位供电安全的同时,积极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总投资185亿元达国家电网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开工,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电网建设,为落实中央“六稳”工作要求让出一条“绿色通道”。

我们知道,中央提出的“六稳”,就是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和稳预期。在当前形势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稳投资、稳就业、稳预期的重要举措。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国家电网奋力冲锋向前,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建设陕北-湖北工程,实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目标,积极贡献力量,对于服务“六稳”提振信心、在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推动中西部区域协调发展、助力打好西部精准扶贫和中部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陕北-湖北工程是国家“十三五”电力规划重点项目,是推进西部大开发与中部地区崛起的重点工程,将有效发挥“压舱石”“助推器”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提振经济社会发展信心。工程总投资185亿元,起于陕西省榆林市,止于湖北省武汉市,线路全长1137公里,额定输送容量800万千瓦,计划2021年建成投运。工程建成后,每年向湖北输送电量400亿千瓦时,将有效缓解湖北及华中地区中长期电力供需矛盾;同时,还将有力推动陕北能源基地集约开发和电力大规模外送,使工程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

由此,开工建设陕北-湖北工程,是作为央企“大国重器”担当的国家电网,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将为陕北革命老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新动力,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让出了一条“绿色通道”,使工程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中发挥更大作用。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电力供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