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白鹤滩水电站导流洞封堵首仓混凝土顺利开浇

2020-03-11 10:55来源:三峡集团作者:龚攀关键词:白鹤滩水电站水电站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国家能源局总协调,在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的技术支持和四川、云南两省能源局的大力支持下,白鹤滩水电站工程1号、5号导流洞下闸封堵顺利通过验收专家组检查和技术预验收。3月5日,白鹤滩水电站5号导流洞封堵上游段首仓顺利开浇,标志着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建设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白鹤滩水电站枢纽工程共布置5条导流洞,断面为17.50米×22.00米(宽×高)城门洞形。按核准的施工导流方案,分阶段实施下闸封堵。本次封堵为导流程序的第一阶段。

5号导流洞封堵首仓仓面长度45米,宽度17.5米,浇筑层高3.97米,分8个坯层浇筑,采用自卸车直接入仓,混凝土浇筑方量约为3350立方米。经过参建各方的深入研究,针对仓面快速施工、冷却水管防破损、混凝土温控及封堵体防渗漏等一系列关键难题,制定了应对措施。

5号导流洞封堵总工期仅有3个月,时间紧,任务重。为此,大坝项目部制定了日碰头会制度,实行“挂牌作战、按天管控”,紧抓关键路线,严控工序质量,以确保在汛期前优质高效安全完成导流洞封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白鹤滩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