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黑科技丨新型海上风电挖沟机可将海缆填埋5米深

2020-03-11 12:3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周彦家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建设风电黑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荷兰VanOord公司推出一款海上风电海缆施工“黑科技”——Deep Dig-It。该挖沟机将在荷兰的Hollandse Kust(Zuid)海上风电场建设中使用。

Van_Oord_Deep_Dig-It_trencher_Main.jpg

Deep Dig-It是一种履带式遥控车辆(TROV),可在为电缆挖沟槽的同时插入电缆,然后再次将沟槽填埋。

Hollandse Kust(Zuid)海上风电场建设要求前十公里还是电缆敷设深度必须达到5米深,VanOord公司推出此项挖沟机正是针对该项目。

新型挖沟机是同类产品中最大,功能最强大的机器。它重125,000公斤,长17 m以上,高8 m以上,宽11 m。它的安装功率为2500 hp,可以将电缆埋入非常坚硬的土壤中。

Van Oord说:“挖沟机可实现的埋葬深度是无与伦比的,远远超过5m。”

Deep Dig-It将由Van Oord的海上安装船MPI Adventure进行控制,该船装有起重机,该起重机可以发射和回收挖沟机。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周彦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黑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