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重启 甘肃通渭后续70万千瓦建设提速

2020-03-11 14:3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桑桑关键词:弃风限电甘肃风电风电基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因受甘肃红色预警区域影响,规划120万千瓦的通渭风电基地后续70万千瓦风电基地项目严重滞后于规划时序。不过随着弃风现象持续好转,甘肃有望在今年解除风电红色预警,停滞项目通渭风电基地进入重启阶段。

3月10日,定西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外公布了定西市2020年省列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通渭风电基地20万千瓦风电场等3个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顺利推进。

这意味着通渭风电基地正式进入重启阶段,该基地是甘肃定西市政府与华能集团合作建设,2014年12月获国家能源局批复,规划装机规模120万千瓦,总投资115亿元,是甘肃省第三个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但2015年起甘肃酒泉连续几年被国家能源局划入“红色预警”区域,受此影响,通渭风电基地建设被叫停,至今,通渭风电基地风电装机容量一直停留在建成30万千瓦,在建20万千瓦,后续70万千瓦风电基地项目严重滞后于规划时序。

2019年8月,通渭县人民政府向甘肃省发改委发出《关于申请2019年通渭风电基地项目建设规模的报告》,报告中指出为加快通渭风电基地项目建设,推动全县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恳请甘肃省发改委省发改委协调给定西县2019年风电基地项目建设规模40万千瓦,主要开发场址为马营镇、义岗镇、尖岗山、黑燕山等区域范围,概算总投资约28亿元,设计年发电量7.2万千瓦时,

此外该报告中还提到,将采取提高青海特高压直流工程外送通渭新能源比例、本地增加电供暖等方式保障新增风电消纳。该报告后来获得批复,定西市人民政府市长戴超在2020年定西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为定西市争取到了风电指标40万千瓦。

事实上,2019年12月,甘肃省通渭200万千瓦风电基地子风电场华家岭西风电场已然开工,11月,甘肃省发改委给予当地10万千瓦的开发指标,并要求10万千万风电项目今年开工、2020年建成并网。

另外,从国家能源局公布2019年风电并网运行数据情况来看,2019年全国弃风电量169亿千瓦时,平均弃风率 4%,甘肃的弃风率降至7.6%。甘肃有望在2020年成功从红色预警区解禁,这也意味着通渭风电基地后续70万千瓦将加快建设完成。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桑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弃风限电查看更多>甘肃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基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