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报道正文

我国核电站和核动力技术取得重大创新

2020-03-11 18:11来源:中国科技成果关键词:高温气冷堆核电技术小型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设计研究院田嘉夫教授项目团队利用我国高温气冷堆已有的燃料球做成规则球床模块堆,配合成熟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使双燃料运行的热效率达到60%,在满足1000MWe发电要求时,仅用两座2×417MWt小堆,不仅安全性好,技术设备成熟度高,总投资也会低于全核电投资的50%,能够满足多国电网基荷和调峰的需要。

2019-21-ckc1910003我国核电站和核动力技术取得重大创新(封底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温气冷堆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小型核电站查看更多>